说好不玩二合一!iPad Pro却越来越像Surface原创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6-11-23 17:02
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CEO库克和多名高管曾一再表示公司不准备让触摸屏进入自家笔记本产品线,他们对Surface类型的二合一产品也是不屑一顾。

U6200P2T78D26615F3445DT20150918163151

1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CEO库克和多名高管曾一再表示公司不准备让触摸屏进入自家笔记本产品线,他们对Surface类型的二合一产品也是不屑一顾。

此事要追溯到2012年,当时微软发布了第一代Surface平板电脑,一位华尔街分析师曾问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苹果是否也会效仿微软,推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混合产品。

库克对此说到:“我认为任何事物都可以被强制整合在一起,但问题是整合后的产品将是一款折衷产品,而折衷产品最终无法让任何人满意。你可以将面包机和冰箱整合在一起,但这样的东西可能会遭到用户唾弃。”

如今,苹果已在销售至少两个版本的iPad Pro,这款平板电脑在外观上与Surface有着许多相似之处。苹果甚至标榜iPad Pro是Windows笔记本电脑非常好的替代品。

苹果这种颇具粉刺意味的做法当然会遭到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嘲讽。近日,萨提亚·纳德拉在接受《澳大利亚金融时报》的采访时对微软的混合设备Surface非常满意,却不时拿同样是二合一设备的苹果iPad Pro作对比。萨提亚•纳德拉在采访中还反讽道:“三年前二合一混合设备的形式受到质疑。真的有人需要这种设备吗?你能想象现在的情况吗?就连我们的竞争对手都觉得它不是一个冰箱和烤箱的混合体,可它确实是二合一设备。”

也许在三年前苹果还不认为二合一产品有市场,但是如今不可否认二合一产品已经成为数码产品中新的热点,而苹果也推出了主打移动办公的iPad Pro,只是这打脸打得有点快而已。

纳德拉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微软选择退出消费者智能手机业务,目的是把精力集中到跨平台的应用和Office、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等工具当中。纳德拉说,“我们将继续在手机市场存在,但不是按照如今的市场龙头来定义。我们仍将致力于开发终极版的移动设备。”

微软很快将会发售好评如潮的一体机Surface Studio。目前的疑问是:苹果是否会再次追随微软?iPad Pro是否将是苹果唯一的一款二合一设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