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互联网大会讨论美学 VR带来电影和广告新模式VR

蓝鲸TMT网 / 曾雅琴 / 2016-12-05 14:22
十届四川互联网大会暨2016成都天府软件园年度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互联网及艺术圈的10余位“大咖”共聚一堂,带来激烈的“互联网美学”思想碰撞。

十届四川互联网大会暨2016成都天府软件园年度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互联网及艺术圈的10余位“大咖”共聚一堂,带来激烈的“互联网美学”思想碰撞。

近日,第十届四川互联网大会暨2016成都天府软件园年度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互联网及艺术圈的10余位“大咖”共聚一堂,围绕“走进互联网美学黄金时代”这一主题,从互联网与美学融合的角度与创业者分享互联网行业的新逻辑、新趋势,带来激烈的“互联网美学”思想碰撞。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邱旭东,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总经理许君如、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蕾出席大会并致辞。

2016年,是变化与融合的一年,也是全球虚拟现实、手游电竞、热门IP等领域蓬勃发展的一年。在当前互联网与美学最具关联的虚拟现实、游戏、电影、动画、文化传播等几个领域中,互联网科技与艺术美学正演绎着全新的融合。

VR融入电影、创造广告表现新形式,会产生哪些奇妙反应?在上午的主题演讲中,来自数字王国中国(Digital Domain China)的VR总监Vincent Cheung先通过一段酷炫的视频,给观众带来了一段数字王国的电影广告剪辑片,短片展现了数字王国参与的《速度与激情》、《钢铁侠》、《奇幻森林》等使用了VR技术制作的电影作品,让观众大为震撼。Vincent Cheung介绍,数字王国在视觉特效、虚拟实境360度拍摄等领域都有非常好的作品,并且有很多的作品获得了奥斯卡奖。据悉,数字王国在2016年做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奥运会的VR直播,前不久成功直播了台湾金马奖,今年年底,数字王国还将直播王菲的演唱会。值得一提的是,数字王国还成功“复活”了一代偶像邓丽君小姐,还为她举办了演唱会,“我们期待下一站邓丽君小姐能来到成都”,Vincent Cheung表示。“现在用VR做电影还为时尚早,但用VR做预告片非常好。在未来,我们不再是单纯地看定影,而是参与其中,‘成为’电影中的角色。” Vincent Cheung谈道,“对于广告客户来说,VR还是一件非常新鲜的事情,很多广告客户都在观望,但也有不少的广告客户愿意尝试。传统广告跟VR广告最大的不同就是信息量,通过VR,你可以获得360度的全景视角。”

成都高投集团总经理许君如表示,在当下互联网与文化、互联网与美学最具关联的游戏、虚拟现实、动画、泛娱乐等几个领域,成都高新区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入驻天府软件园的相关企业发展也非常迅猛。在游戏方面,游戏产业链持续延伸和完善,腾讯、中手游、育碧、完美世界等一批行业巨头继续稳步发展,尼比鲁、风际网络、余香科技等一大批本土企业快速成长,在海内外市场中持续发力不断推出新的好作品;在VR方面,高新区正积极布局,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虚拟现实内容输出高地。现有虚拟现实产业相关企业达20余家,占整个成都的2/3,其中不乏理想境界这样的拥有世界级水平的虚拟现实企业;在文化传播与泛娱乐方面,电子竞技、游戏、动漫、电影、音乐、文化等产业正在实现跨界融合,已形成了在国内具有比较优势的泛娱乐生态系统,天象互动、朋万科技等企业已经在产品的泛娱乐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成绩。

【来源:蓝鲸TMT    作者:曾雅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