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野心搞VR相机,裁员亦在所不惜VR

VR日报 / 游魂摩诘 / 2016-12-13 11:13
尼康是日本的一家著名相机制造商,成立于1917年,明年刚好一百年。一个企业能够做一百年可见其历史深远,关键在于其能够随着时代进步而进步,随着科技进步而进步。上周纽约...

1452072367330803.jpg

尼康是日本的一家著名相机制造商,成立于1917年,明年刚好一百年。一个企业能够做一百年可见其历史深远,关键在于其能够随着时代进步而进步,随着科技进步而进步。

上周纽约的“尼康创新论坛:360度全景视频革命”活动上,尼康进一步展示了他们在全景视频领域的产品策略。尼康最新发布的KeyMission 360运动相机被作为主打,放在了其他KeyMission系列产品的中央,还展示了KeyMission相机的样片,并开展了一个关于全景视频的圆桌会谈。

尼康在被传失血严重、索尼考虑收购后,11月8日,其在财务报表的“重组公告”中指出,将中止现行的中期经营计划,并设定了约两年半的结构改革期,目标是削减200亿日元(约合1.9亿美元)的固定费用。这可能为尼康的转型赢得时间。未来业务转型的选择至关重要。目前可以看到的是,光学巨头纷纷通过全景相机切入VR市场,在医疗市场、监控市场等也有探索,但开拓的领域还相当有限。

在“尼康创新论坛”活动上,尼康是用Gear VR向媒体展示的视频样片,相机拍下的全景视频能上传到YouTube上,然后可以用Daydream或者Cardboard在YouTube VR应用上浏览视频。这下这个视频可以真正被称为VR相机了。

来源:VR日报    作者:游魂摩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