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一笑:2016年BAT在VR领域的发展VR

VR日报 / 游魂摩诘 / 2016-12-12 11:38
在国内主要看BAT在VR产业的布局,这三家才是老大。不同于国外企业从硬件设备入手,BAT把自身定位在市场的中间商——培育数十家VR硬件和内容的创业企业并通过开放自身平台来...

47633.png

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规模为15.4亿元,预计2016年将达到56.6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550亿元。

2016年已经走到了年尾,看来VR的发展今年是不会再有太大的惊喜,回顾这一年,酸甜苦辣相比业内人士都感受到了,有大的创业公司倒闭也有拿到巨额投资,所以很难说哪家公司就一定能发展的如何。

在国内主要看BAT在VR产业的布局,这三家才是老大。不同于国外企业从硬件设备入手,BAT把自身定位在市场的中间商——培育数十家VR硬件和内容的创业企业并通过开放自身平台来促进VR硬件和内容的开发,最终等待能够主导这个市场的硬件设备。

1467160716948.jpg

正所谓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很多创业型公司冲在最前面,结果市场还没有培育起来就挂了。百度作为中国最大的搜素引擎,在2016年启动了自己的“凡尔纳计划”,布局人工智能领域。这个计划得引领者是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和著名科幻小说《三体》的作者刘慈欣。在今年百度没有退出vr产品。

阿里的VR战略布局所有的目标均指向Buy+计划,一切都是为了实现VR购物。腾讯在今后的VR行业布局上面稍显凌乱,因为腾讯产业复杂,更多是在VR直播、游戏行业。

来源:VR日报    作者:游魂摩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