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筑公司利用VR技术方便大家参观危险的建筑工地VR

VR日报 / Elainezhao / 2016-12-07 15:17
随着虚拟现实的发展,一些建筑公司和开发商正在使用虚拟现实来计划、管理、构建并推销项目。比如早前VR日报就曾报道,荷兰的ZGF建筑师事务所采用 Iris VR提供的技术在设计...

6.png

随着虚拟现实的发展,一些建筑公司和开发商正在使用虚拟现实来计划、管理、构建并推销项目。比如早前VR日报就曾报道,荷兰的ZGF建筑师事务所采用 Iris VR提供的技术在设计西雅图市中心一座44层楼的高塔时,采用了虚拟现实技术。

设计师使用 Iris VR 的工具,将自己的 3D 设计图转化为虚拟现实场景,然后通过头显设备,比如 Oculus Rift、 htc vive 或是相对简陋的 Google Cardboard,能马上体验到置身在自己设计的房间或建筑里的感受。

最近又有一家公司应用虚拟现实技术到建筑行业,Context VR正是这样的一家公司。曾供职于微软及Expedia的Dmitri Bouianov是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他们开发的应用可让用户拍摄建筑工地的360度照片,并将其存储在云中,方便利益相关者访问。

据VR日报了解,用户可以将照片固定在PDF图纸上的点上,以显示建筑物内的相对位置和进度。 “AR模式”允许用户通过较早拍摄的照片了解建筑物的墙壁内部,而图片也能通过VR头显进行观看。

来源:VR日报    作者:Elainezha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