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VR联盟成立,共同推动VR产业的发展VR

VR日报 / 游魂摩诘 / 2016-12-08 10:34
VR是目前科技领域最火的领域之一,作为现代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VR产业已被列为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成为推动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发生革命性转变的动力之一。据高盛...

20161208073257569.jpg

VR是目前科技领域最火的领域之一,作为现代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VR产业已被列为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成为推动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发生革命性转变的动力之一。据高盛预测,到2025年,全球VR产业将形成182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预计到2020年,中国市场将达85亿美元,有望成为全球VR市场增长中心。

国内今年成立了各种各样的VR方面的联盟寄希望推动VR产业的发展。今年可以明显的观察的到很多VR创业公司倒闭或者被收购,整个VR产业已经成了巨头们得战争,创业公司没有实力去竞争了。最近谷歌,HTC Vive,Facebook的Oculus,三星和宏碁星风与他们的StarVR等巨头已经聚在一起创建了一个虚拟现实联盟,号称全球VR联盟(GVRA)。

与任何行业联盟一样,全球虚拟现实协会(GVRA)将聚集各个公司的专家,并专注于更好地实践。谷歌沉浸感设计总监Jon Wiley在一份声明中说:“GVRA是确保为所有人提供卓越VR体验的第一步。随着VR领域的发展和演变,我们将通过合作研究和分享最佳实践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期待与业界同仁的合作。”

虽然暂时没有中国大陆的公司加入,但是作为科技的前沿,我们希望大陆的公司也能尽早的加入。

来源:VR日报    作者:游魂摩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