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警告你,VR别玩过不然就像抽“大麻”VR

VR日报 / 游魂摩诘 / 2016-12-08 10:41
任何事物都要在一定的轨道内运行,万物皆有规律,过犹不及,老祖宗就告诫过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一个度,不然好事也会成为坏事。就比如现在的网络游戏,经常听到新闻报道...

20161208075505833.jpg

任何事物都要在一定的轨道内运行,万物皆有规律,过犹不及,老祖宗就告诫过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一个度,不然好事也会成为坏事。就比如现在的网络游戏,经常听到新闻报道某某在网吧死亡,原因不外乎连续不休息的玩游戏之类的。VR也不例外。

vr技术会越来越快的走进人们的世界,这就跟互联网一样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但是如果你沉溺其中,恐怕这不会是一件好事。微软一名顶级研究员预测,未来虚拟现实将会起到致幻剂的效果,能让使用者体验磕嗨了一样的感官和精神效果。就像上世纪60年代,年青一代沉溺于大麻、致幻剂、狂欢Party。

当然以目前的技术来说还无法达到这个效果,现在的VR只模拟视觉和声音,还是无法参与到虚拟环境当中去。但是微软总部的研究员Mar Gonzalez Franco说:“到2027年虚拟现实系统会无处不在,并且会提供比现在更丰富的感官体验,和60年代的致幻剂一样扭曲以及改变人们感知到的现实世界。那时虚拟现实迫使让人们重新训练、校准、改善他们的感知系统。”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VR会让一部分人产生精神性的毒瘾。

来源:VR日报    作者:游魂摩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