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ing Man 的公关声明,我给负分专栏

/ 万能的大叔 / 2016-12-16 20:18

追了七年的天天向上因为欧弟的离开而放弃

追了四年的行尸走肉因为Glenn Rhee的死亡而放弃

追了五年的running man,唯一喜欢韩国的七只因为金钟国和智孝的强制下车而终结了以后观看的兴趣。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珍重现在,一定要珍惜愿意一直陪在你身边的那个人

—— @高小翔

一大早running man 便漂洋过海的登上了微博热门,讨论区清一色替金钟国、宋智孝打抱不平,大有抵制Running man 的趋势。

原因是有消息称金钟国和宋智孝退出《Running Man》的录制,而二人对自己被下车一事并不知情。在粉丝们义愤填膺之时,runningman官方发布了道歉声明。通俗来说就是“节目改版没和成员们充分地沟通,便发布了改版的新闻,给7年来像家人一样相处的宋智孝金钟国带来了伤害。对此节目组向两人表达真心的歉意。”然而粉丝们并不买账。

#宋智孝金钟国rm下车#如果真的没有了原来的7只 那么Runningman 永远只有2010到2017。

若是主动要求下车便也只是不舍,被下车,就是愤怒了,果然背叛是rm不变的宗旨吧。

RM节目组也是够了,被下车这样的事也做得出来,简直是又蠢又嚣张。

Gary保护了七年的宋智孝~他一走~你们就欺负她~

他们那么努力做节目,你以为收视率是靠Runningman这个名字吗,是因为有他们7个!!!

难道都忘了一开始他们的付出,每一集都是十几个小时,有其他的节目不管多晚都跑过来,没有他们,有现在的节目?现在看的不是节目是人,到现在还是接受不了,这么忘恩负义的制作组!!

不得不说,Runningman节目组的危机公关做得实在让人无奈,如此道歉声明怨不得网友们不买账。来具体看一下:

Running Man员工对第二季回归的正式声明:

定档于2017年1月中旬回归的Running Man第二季已进行了启动工作。

然而改版的消息却未与金钟国和宋智孝进行充分的沟通。

在此期间,RM工作人员冒犯了金钟国和宋智孝。

RM工作人员对此表达深切的歉意。

RM工作人员也同时对始终关注RM的观众表达歉意。

RM工作人员应该充分考虑到金钟国和宋智孝。

RM工作人员再次真切地对金钟国和宋智孝表达歉意,并对其他RM成员造成的困扰表示抱歉。

1、发布平台

只在ins上简单发布,facebook与国内官微均未发声,使得消息扩散受阻,粉丝们猜测、求证、议论、愤慨、不平之心相互激荡,愈演愈烈。别说粉丝了,吃瓜群众听到“无辜背叛”都立马生起正义之心的好么。

2、道:尊重

相处、合作最重要的就是尊重,缘何节目组未与录制人员充分沟通便单方面宣布“下车”?什么仇什么怨犯了多大错才直接无知会的“被开除”?这也是网友们最气愤的地方。

而动之以情是公关中常用的手法,人非草木总有恻隐之心,悲欢离合纵有伤心、不舍也不至引发群起而攻之。天天向上主持团历经矢野浩二、俞灏明、田源、欧弟的相继淡出也从未搞出如此骂阵,除了对汪涵的喜爱,更多的是节目组对淡出人员的“不舍之情”,节目中告别、精心策划离别惊喜、微博上的互动调侃……赚下一把把眼泪的同时更为节目引来话题流量,让观众们为各自送上祝福。

而此声明中只是反复冰冷的“深表歉意”,毫无代入感,亦感受不到道歉的诚意,怨不得网友们搬出“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

2、术:逻辑

声明最重要的就是表达的逻辑,晓之以理,说服大众。

金钟国、宋智孝两位深受观众喜爱的参与人员“被下车”到底为何?没有解释。除了歉意之外如何解决?没有说明。哪怕连一句后续如何处理,在什么时间会将结果告知也没有。是不善言辞?还是觉得无需解释呢?

尤其是,这英文是直接复制韩语网页翻译出来的吗?能不能流畅的组成一段话了?

而最新消息,据韩媒报道,今天成员6个人与SBS那边开紧急会议,解开了之间的误会,并且对金钟国、宋智孝道歉,最后会议的决定就是RM拍到明年二月份,仍由这6位成员拍摄。

至此,不管是拿来炒作,还是危机应对,节目组与SBS在观众心中“过河拆桥”的形象恐怕已成定论。所以,公关声明还是要好好写,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比如,来咨询一下大叔。(正经脸 gif.)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