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手机业务步履维艰,三大本土品牌均销量惨跌原创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6-12-27 17:28
12月26日晚间消息,来自台湾地区的业界消息称,台湾三大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华硕、HTC和宏碁均无法完成其2016年销售目标。

 

16100113345685808

12月26日晚间消息,来自台湾地区的业界消息称,台湾三大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华硕、HTC和宏碁均无法完成其2016年销售目标。

华硕手机销量未进入大陆地区前10名

消息人士称,由于中国、美国和欧洲销量不及预期,2016年华硕预计销售2000万台智能手机,不及之前设立的2500万台的目标。这主要是因为在中国内地、美国和欧洲的手机销量低于预期,另外ZenFone 3的延迟发货也影响了销量。

在中国大陆市场,华硕面临许多本土智能手机品牌的激烈竞争,同时2017年印度市场将面临激烈的价格战,华硕在海外市场的销量提升遭遇瓶颈。

华硕是全球名列前五名的电脑厂商,华硕是全球名列前五名的电脑厂商,算是智能手机行业的后起之秀,不过转型动作过于迟缓。在中国市场,华硕无法占到便宜,最终将印度作为最重要的智能手机市场,华硕已经决定在印度本土制造智能手机,从而提高本土竞争力。

在中国大陆市场,华硕市场份额微乎其微,一些第三方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华硕上半年的手机销量并未进入大陆地区前10名。

HTC手机销量暴跌三分之一

HTC曾经开启了智能手机行业,在智能手机兴起的时代曾经独领风骚,但很快就沦落到现在的底部,主要原因还是自己的产品设计和经营问题。

2015年该厂商出货了1800万台智能手机,同时也将台湾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头衔拱手让给了华硕。而到今年,HTC可能仅出货1000-1200万台智能手机,因为该厂商在中国、美国和欧洲的销量正快速下滑。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HTC甚至并未进入大陆智能手机销量榜前20名。HTC手机的复苏之路依然困难重重。

面对智能手机销量的连续大跌,HTC已经开始了战略转型,其推出了Vive虚拟现实头盔,并且涉足游戏等内容开发,目前HTC已经在虚拟现实市场抢占了先机,但是这一市场未来是否能够成为具有实质性规模的大众市场,是否能够取代HTC的手机业务,尚存悬疑。

宏碁手机销量不到预期目标的一半

在所有的PC厂商里,宏碁智能手机转型的动作是最慢的厂商之一,宏碁今年智能手机的销量预计不到500万台,大约只有今年销量目标(1000万台)的一半。消息人士表示,2017年,宏碁手机业务仍将面临不平坦一年。

就在几天前,宏碁印度高官宣布,宏碁智能手机将从印度市场退出。据外媒消息,除了印度之外,宏碁手机也在考虑从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推出。另外,宏碁曾经是名列全球前五的电脑大厂,但是其电脑销量也出现了大幅暴跌,目前已经跌出了前五名。从手机到个人电脑,宏碁转型之路怎么走,将值得关注。

近几年台湾的手机业务一直面临困境,无论是海外还是大陆都是步履维艰。未来台湾的手机以及电子行业将迈向何处我们不得而知,对于这一条艰难之路,只能由市场给出答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