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Verizon收购雅虎再生变故,苹果或去韩国虎口夺食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1-06 18:05
苹果大促销没诚意被网友吐槽;被乐视拖欠数千万被要求还钱;Google CEO说下一波廉价手机应卖 30 美元;三星为Galaxy S8设定1000万部初步生产目标,4月份上市;今日头条出现...

苹果难得在中国搞了个大促销,却因太小气没诚意被网友吐槽

0

不久之前,苹果投放了一则广告,大肆宣扬即将在1月6日,也就是今天开展新年大促销,只要在早上8点开始,购买指定的 Mac或iPhone将会免费获得由苹果官方赠送的红色款Beats Solo3 Wireless头戴式耳机。这款“赠品”的售价高达2288元人民币,因此有人说苹果是“买5000送2000”,据说是苹果在中国有史以来最大力度的甩卖式促销,也是全世界范围内的最大力度的促销。然而,今天苹果的促销产品在1分钟内就被一抢而光了。不论是iPhone 7、iPhone 7 Plus,还是Mac系列产品,购买时都提示:“由于需求量大,本次购买的产品不包含Beats Solo3 Wireless头戴式耳机”。朋友圈、微博吐槽声一片,有人还说苹果难得搞优惠,不会那么小气,结果苹果还久这么小气……

被乐视拖欠数千万,新三板公司豪声电子申请仲裁要求还钱

1

1 月 5 日下午,新三板豪声电子发布了一则仲裁公告。豪声电子为原告,而被告则为乐视集团。公告显示,原告与被告因采购业务形成债权债务关系,被告对原告的应付款共计人民币 1102.04 万元、美金 592.9 万元,并支付利息,合计人民币暂为 5174.4 万元。此外,乐视需支付的款项被分为九期,且第一期应于 2016 年 12 月 11 日支付。

Google CEO:50 美元还不够,下一波廉价手机应卖 30 美元

2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表示,Android OEM 厂商当前已推出 100 美元和至 50 美元的低价智能手机,但对于像印度这样的新兴市场,还需要 30 美元的智能手机。Pichai 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称:“我在想两件大事,其中一件由我们来决定——我们承诺将生产更低价格的智能手机。我认为,在印度市场适当的价格应该是 30 美元。如果以这样的价格提供高质量的智能手机,相信会开启更多商机。”Pichai 在另外一场采访中称:“希望我们能推动该目标,让 30 美元的智能手机成为现实。”印度拥有大量的 Android 用户群,该国拥有超过 2.6 亿智能手机用户,其中大部分售价低于 150 美元。

三星为Galaxy S8设定1000万部初步生产目标 4月份上市

3

据韩国《电子时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已经为Galaxy S8智能手机设定了1000万部的初步生产目标。在Galaxy Note7去年遭遇“炸机门”,并因此停产停售后,三星希望借助S8重新刺激智能手机销量增长。该公司尚未披露官方确定的Note7爆炸原因。韩国《电子时报》还表示,这家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将于今年3月开始生产S8,并将于4月上市销售。Galaxy S7手机去年3月上市的。三星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今日头条出现长时间宕机

4

今日早间,用户发现今日头条出现宕机情况,页面刷新不显示,头条号的编辑后台亦无法进入,此后长达30分钟时间内仍未解决。该情况得到了更多用户确认,网页端甚至出现了“504”的情况。新浪科技就此联系了今日头条方面,对方称技术正在排查,具体原因尚未可知。12点28分今日头条官方说明称:今天上午10时许,因服务器故障,今日头条客户端内容页面无法刷新,目前服务已基本恢复正常。期间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头条君深表歉意。

再生变故:Verizon不确定是否完成雅虎收购交易

5

Verizon通信公司一位高管周四表示,关于收购雅虎互联网业务一事公司并不是很确定。上个月,美国联邦调查人员和立法者对雅虎重新进行审查,因为雅虎大量用户数据被泄露,Verizon以此作为契机希望在收购时争取更有利条件。Verizon产品创新与新业务总裁玛尼·瓦尔登 (Marni Walden)在拉斯维加斯参加会议时表示:“无论怎样,今天我不能满怀信心坐在这里,讲一些信心十足的话,因为我们还不是很确定。”AOL 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预计Verizon与雅虎的交易可能会成功。2015年Verizon投资44亿美元收购AOL。

苹果为在印度生产 iPhone 索要优惠,印度政府不买账

6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部长尼尔玛拉·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表示,印度政府不会为吸引苹果公司在印度制造 iPhone 而提供特别的优惠政策。《华尔街日报》上月中旬援引印度两位高级政府官员的消息称,苹果正与印度政府谈判,商讨在印度生产 iPhone 等产品的可能性。这两位政府官员称,苹果希望印度政府能在财政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对此,希塔拉曼周四称,如果印度政府做出让步,那么这些特殊优惠政策就应该适用于所有智能手机制造商,而不是仅限于苹果。

NASA 宣布了两项新任务 - 露西和普赛克

7

美国东部时间 1 月 4 日下午 4 时,NASA 召开了媒体电话会议,讨论其最近发现任务的选择。在这次电话媒体会议上,NASA 宣布了两个探索先前未知的小行星任务,这两项任务将有可能为我们打开一扇了解早期太阳系历史的窗口,这段时间不超过太阳诞生 1000 万年。这两项任务分别是露西 (Lucy) 和普赛克 (Psyche),从五个入围的项目中胜出。这两项任务分别预计在 2021 年和 2023 年发射升空

Snapchat遭前员工起诉,指控其误导投资者

8

“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前员工安东尼·博普里亚诺(Anthony Pompliano)周三将Snapchat告上法庭,称Snapchat误导投资者和商业合租伙伴,旨在抬高IPO(首次公开招股)估值。博普里亚诺称,他仅在Snapchat工作三个星期,之后就被解聘。在工作期间,他负责领导一个新用户增长和互动团队。他发现Snapchat存在失实行为,误导了消费者,因此敦促公司管理人员加以纠正。博普里亚诺之前曾在Facebook工作,他还称,在Snapchat工作时,他被迫泄露了Facebook的机密和专属信息。

苹果将在韩国开设首家零售店,触角伸向三星电子老巢

9

据外电报道,苹果周五表示,该公司计划在韩国开设首座苹果零售店,正式进入智能手机业务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电子的地盘。今年迎来iPhone发布十周年的苹果表示,该公司对“在韩国开设首座零售店感到非常激动。”苹果还称赞韩国是“全球通讯与科技的领先国家。”苹果发言人对该公司首家韩国零售店开设的时间表未予置评,也未透露苹果零售店的坐落位置。不过消息人士在去年9月曾表示,苹果一直考虑在韩国首都首尔近郊的江南区开设零售店。有消息称,苹果可能会选择在离三星电子江南区总部一步之遥的街区开设零售店,三星电子在此同样设有一座三层楼高的全球旗舰店。该消息还称,苹果还考虑在附近的Garosu-gil购物街开设零售店。截至目前,三星电子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