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员工被要求使用格力手机,当初加薪只是套路?原创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7-01-10 17:16
2017年1月9日,格力电器全员收到了一封《关于使用格力手机通知》的邮件。邮件显示,春节后格力全体员工需使用格力手机。格力内部人员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员工购买价格为...

201503190756313a028

2017年1月9日,格力电器全员收到了一封《关于使用格力手机通知》的邮件。邮件显示,春节后格力全体员工需使用格力手机。格力内部人员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员工购买价格为格力手机1代1200元,格力手机2代3300元。

传闻一出,马上引来各方关注和解读。格力电器内部人士1月9日晚间回应称,这的确是公司某部门发出的邮件,但不是公司层面下发的正式通知。“这个是我们公司今年的年终奖实物奖的一种,公司年终奖分为实物奖和现金奖两种,实物奖会给员工提供几种选择,都是公司的一些明星、优质产品,包括格力手机以及格力IH电饭煲等。并不是只能选择买格力手机。”

公司员工实物奖是根据员工一年的绩效,计算一个奖励额度,员工可以用这个额度去选择自己想要的实物奖产品。“这是一种福利,不是要抵扣或者其他什么的。这也是公司倡导和激励员工,要以身作则,使用自己的产品。”

格力电器市场部部长陈自立也称:“应该说鼓励大家都用格力的手机,而非强制性规定,不用也没有问题。购买手机不仅自己用,春节还可以给亲朋好友用,顺便给格力提提产品使用意见。”

网络上有人调侃说,格力刚给每人每月工资上调1000元,这才一个月,就必须要掏出来买手机了,如果要购置一台格力2代,这花费还不小。不过事实上,对于每月涨薪1000元而言,即便真的必须购买格力手机,每位员工每年还是能够多收入近万元。

上述内部人士也强调,“这个与前段时间员工加薪1000块没有什么关联。有传言说,加1000块钱就强迫员工买手机,完全是一种曲解和误读。”

据悉,曾经名声大噪的格力1代手机其实并没有公开发售过,只是内部流通。但曾有经销商爆料称,格力曾下发文件要求经销商购买格力手机以换取进货格力空调的资格,但格力方面对此没有回应。格力手机2代则是去年6月份发布的,据报道该手机采用6英寸2K屏,搭载了骁龙820处理器,内置4GB内存和64GB机身存储空间,提供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电池容量4000mAh,支持双卡双待全网通。这在目前国内手机的配置中并不算低,但是3000多元的价格还是明显偏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