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董事候选人揭晓 ,史玉柱时隔33个月回归原创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7-01-16 15:33
1月15日傍晚,史玉柱在他名为“史玉柱大闲人”微博中表示:“中民投与民生银行没有关系。因我准备回民生银行担任董事,防止大家误解两者有关联,我已卖掉了全部中民投股份...

201701031654038331993603514450944

1月15日傍晚,史玉柱在他名为“史玉柱大闲人”微博中表示:“中民投与民生银行没有关系。因我准备回民生银行担任董事,防止大家误解两者有关联,我已卖掉了全部中民投股份,辞去全部职务。”

史玉柱从2006年开始担任民生银行非执行董事并于2014年辞任,但在2016年年底他又重新加入到民生银行的股权争夺中来。据媒体报道,2016年12月2日,港交所公告显示,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H股股份持股由7043.54万股增至6.65亿股,占民生银行H股股份比例也由1.02%升至9.59%。截至三季度末,史玉柱执掌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A股股份占民生银行总股本比例为3.15%。史玉柱持有民生银行的股份合计达到4.97%,位列第四。

民生银行股权分散,在经历一系列股权和高层变动之后,第六届董事会已经超期服役600多天。2016年最后一天,民生银行公告称,该行在2016年12月30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同时宣布了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18名。

根据民生银行的最新公告,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将会在2月20日举行,届时将选举产生民生银行第七届董事会成员。

2014年3月25日,史玉柱主动将民生银行董事一职“让贤”给时任民生银行副行长毛晓峰。

不过,史玉柱在去年夏天加入了民生银行的股权争夺战。其中,史玉柱执掌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A股股份占民生银行总股本比例为3.15%,加上史玉柱原来持有的民生银行H股和去年12月从晶辉国际投资手中拿到的民生银行H股,史玉柱手中的民生银行股份达到4.9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