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月收入实现增长481%,不靠硬件靠服务?原创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7-01-17 16:14
1月16日下午消息,美图公司(1357.HK)今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发布公告:根据集团初步管理账目,2016年12月美图来自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的单月收入总额达约合人民币2790...

20170117140231_6220

1月16日下午消息,美图公司(1357.HK)今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发布公告:根据集团初步管理账目,2016年12月美图来自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的单月收入总额达约合人民币2790万元, 与2016年上半年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分部平均每月收入(约合人民币480万元)相比,增长481%。

据美图方面称,此番增长主要驱动来自三方面:首先,美拍(美图公司旗下之短视频和直播社交平台)虚拟道具售卖量增加。根据美图招股书数据,自2016年6月推出美拍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以来, 该业务一直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所产生的收入由2016年第二季度的约人民币70万元增加至2016年第三季度的约人民币920万元。

其次,品牌广告收入增加。美图公司旗下三款影像产品美图秀秀、美颜相机、潮自拍近期与多个国际知名品牌进行了一系列创新的商业化合作, 在全面帮助广告主提升他们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增加了美图的广告收入。

第三,潮自拍(美图公司旗下核心影像应用之一)中提供了个人定制打印服务,带来了收入贡献。

这也就是说,直播、广告以及电商服务均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在公告中,对这几项业务的具体营收并未进行公开。

直播收入的上涨可能是这次互联网服务表现较好的原因之一。此前美图CFO颜劲良透露称,“美拍直播今年6月刚刚推出了道具系统和打赏功能,当月的流水约为130万元,经过3个月调试平均收入达到300多万元。”而今年下半年以来,陌陌靠着直播救市的例子充分说明了视频直播的潜力所在。

另外,在电商方面,美图曾强调,“接下来3-5年时间,电商将成为美图最重要的变现方式。”这项业务主要集中在美图旗下的“潮自拍”和“美妆相机”,分别通过照片打印服务和美妆品牌电商来进行流量变现。但,从转化率的角度来看,电商业务依然存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