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HTC 连亏7个季度,Twitter CEO又买自家股票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2-15 18:04
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要来了;苹果准备在台湾发行债券;员工起诉Magic Leap性别歧视;Twitter CEO花700万美元买自家股票;亚马逊推视频会议工具Chime挑战Skype;HTC 第四季度净亏...

微信公众号付费订阅要来了

1

微信即将推出付费订阅功能,消息源出自知名互联网人士洪波(网名 keso),这位早期互联网博主与马化腾雷军等互联网大佬来往不少,消息可信度非常之高。马化腾在洪波朋友圈下评论,表示微信将会推出公众号付费订阅功能,正在敦促开发进程。随后,洪波发布了一条“微信公众号的付费订阅功能尽管有点姗姗来迟,但总算要来了。”的朋友圈消息。

苹果准备在台湾发行债券筹集资金10亿美元

2

根据苹果2月14日提交给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资料显示,苹果准备在台湾发行债券,这是第二次在台湾发行债券。文件称,苹果准备在台湾发行利率4.300%的票据,2047年到期,融资金额不超过10亿美元。根据销售条款规定,这些债券2047年3月3日到期,投资收益率4.3%。利息将于3月3日和9月3日支付,从2017年9月3日开始。本月早些时候,苹果曾经表示,2016年6月曾在美国发行100亿美元债券;第一次在台湾发行债券时筹集了13.8亿美元资金。照估计,发行债券获得的资金将会用于回购股票,或者用来派息。在美国之外,苹果拥有现金2460亿美元。

员工起诉Magic Leap性别歧视:称公司高层不注重女性建议

3

美国增强现实创业公司Magic Leap最近可谓负面消息缠身,雪上加霜的是,该公司又遭到其前战略营销主管的性别歧视诉讼。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原告当初加盟该公司就是为了帮助他们吸引女性。该案原告是Magic Leap前战略营销和品牌标识副总裁塔尼恩·坎贝尔(Tannen Campbell)。她曾经希望设计对女性更加友好的办公室和产品,但却遭到冷遇。除此之外,她还指控该公司容忍涉嫌性别歧视的言论和态度,并列举了很多实例。她认为,类似的事件导致工作环境对女性很不友好,因此要求获得惩罚性赔偿。Magic Leap尚未对此置评。

Twitter CEO对公司信心十足:花700万美元买自家股票

4

华尔街可能已经对Twitter失去了信心,不过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没有,他自掏腰包买了价值700万美元股票。本周二,多西在Twitter发了一则消息,里面的链接指向监管机构的备案文件,这一天刚好是情人节,多西在消息中使用了“#LoveTwitter”标签。多西购买了42.6万股股票,价格介于15.84至16.60美元。

亚马逊推视频会议工具Chime挑战Skype

5

本周二,亚马逊推出了视频会议服务Chime。这将与微软Skype for Business和思科WebEx展开竞争。Chime由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提供,目前AWS已经占亚马逊业务的很大一部分。这一在线会议工具支持Mac、Windows、iOS和Android设备,提供了视频会议、屏幕分享、文件共享和聊天功能。Chime支持企业内部会议,以及不同组织之间的会议。由于Chime来自专注于信息安全的AWS,因此这一视频会议工具会对所有通信进行加密,且不会保存聊天历史。Chime基于AWS云计算平台。Level 3 Communication和Vonage等公司将向各自的企业客户提供Chime服务。

HTC 第四季度净亏损 1 亿美元,连亏 7 个季度

6

HTC 今日发布了 2016 年第四季度财报,营收为 222 亿台币(约合 7.2 亿美元),同比下滑 13.6%。净亏损 31 亿台币(约合 1.0 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净亏损 34 亿台币(约合 1.1 亿美元)。HTC 表示,第四季度,HTC 虚拟现实(VR)产品推动了公司营收增长,但未能弥补智能手机营收的下滑,不过公司将继续打造 HTC VIVE 虚拟现实系统。整个 2016 年,HTC 营收为 781.6 亿台币(约合 25.4 亿美元),同比下滑 35.8%。净亏损 105 亿台币(约合 3.4 亿美元),同比收窄 32%。每股摊薄亏损 12.81 台币,而 2015 年每股摊薄亏损 18.70 台币。

黑莓起诉诺基亚侵权:未经授权使用11项移动网络设备专利

7

黑莓周二在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市联邦法院向诺基亚发起专利侵权诉讼,要求这家公司针对多款使用行业技术标准的移动网络设备支付专利费。黑莓表示,涉嫌侵权的诺基亚产品包括Flexi Multiradio基站、广播网络控制器和Liquid Radio软件,涉及的专利多达11项。黑莓称,T-Mobile和AT&T都在LTE网络中使用了这些移动网络设备和服务,但这些符合标准的产品并没有获得黑莓的授权。该公司在起诉书中写道:“黑莓希望就诺基亚未经授权使用黑莓专利技术的行为获得补偿。”

英国女王正式宣布开启国家网络安全中心

8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近日正式开启了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这一组织自 2016 年 10 月创立以来成功为英国抵御了 188 次网络攻击,在保护国家安全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国家网络安全中心是由同在一栋建筑里的三家网络安全组织合并而成,并成立了一个紧急事件反应小组,以应对任何成功的网络攻击。NCSC 仍从属于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这是英国的第一大网络防御机构。建立 NCSC,是因为英国政府曾在 2015 年宣布称将为网络安全提供 19 亿英镑的投资,英国财政大臣 Phillip Hammond 也将宣布与私营企业的一项新的合作,即邀请 100 名工作人员到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工作。这些工作是兼职性质的,不会影响他们之前的工作。

用无人机送快递怎样更安全?亚马逊想到给包裹装上降落伞

9

亚马逊表示,无人送货机即将到来,但你不能期望它们降落在你的院子里。美国专利商标局于本周二授予亚马逊一项专利,其内容涉及一系列将无人机安全释放到地面的操作方法。此前,电子商务巨头曾公开发布了几段无人驾驶飞机降落在院子里投递包裹的演示视频。几年来,该公司一直在测试未来为客户送货的最好方法。尚不清楚亚马逊何时将在美国开展无人机送货业务。该公司目前的计划,即要求无人驾驶飞机在没有人类的直接监督下飞行,现在是不合法的。

Facebook将推出新App,目的是占领你的电视

10

Facebook即将推出智能电视App,它可以让用户在大屏幕上观看视频。本周二,Facebook在博客中表示,很快新App就会通过程序店推出,支持Apple TV、三星智能电视和亚马逊Fire TV。在Timeline(时间线)中,用户可以一边观看视频一边滚动查看动态消息(News Feed)。另外,当用户在动态消息中滚动视频时,声音会淡入或者淡出。以前如果在动态消息中收看视频,播放时没有声音,用户如果想听到声音需要点击一下视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