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三星SDI工厂起火,魅族抢占年后首场发布会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2-08 18:39
乐视旗下 Vizio 因违规收集数据被罚 220 万美元;网传三星天津SDI工厂起火;Fitbit 涉嫌窃取 Jawbone 商业机密正接受调查;苹果准备在太空船总部启动时发布 AR 头盔;CEO贝索...

乐视旗下 Vizio 因违规收集数据被罚 220 万美元

1

联邦贸易委员会对 Vizio 的起诉案周一结案,Vizio 将赔偿 220 万美元,并同意删除 2016 年 3 月 1 日前收集的用户数据。Vizio 是一个热门的智能电视品牌,乐视于去年 7 月份宣布将其收购。起诉中,它被指控利用其电视追踪用户的观看纪录,并将这个信息卖给市场公司,而这都没有征得客户的同意。这桩由联邦贸易委员会和新泽西司法部长起诉的案子,最后以 Vizio 支付 220 万美元结案。

三星天津SDI工厂起火三星S8莫非要悲剧?

2

今日有多名网友在微博上表示,三星天津SDI工厂起火。根据已知消息,该厂房系三星SDI电池的主要生产厂房;而另据传闻,三星今年旗舰机S8电池的主要供应商或为SDI,这让新旗舰的发售蒙上一层阴影。不过目前尚不能确定,这一起火事件的真实性和具体规模,起火地点是否是“小型”电池的主要工厂也不能断言,所以对相关零配件的生产影响仍未可知。目前,三星仍未对这一事件的任何环节做官方回应。

Fitbit 涉嫌窃取 Jawbone 商业机密正接受调查

3

可穿戴设备厂商 Jawbone 并未放弃在法庭上反击竞争对手 Fitbit,该公司近日在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文件中称,Fitbit 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正接受一个刑事陪审团的调查。Fitbit 则反驳道,窃取商业机密的指控已经在去年 10 月被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驳回。而 Jawbone 又回击称,ITC 只调查了针对 Fitbit 的有限数量指控,无权审理针对公司前员工的指控。这两大可穿戴设备厂商之间的法律纠纷始于 2015 年 5 月。当时,Jawbone 起诉 Fitbit,指控 Fitbit 挖角其员工,并窃取重要专属信息。

大神爆料:苹果准备在太空船总部启动时发布 AR 头盔

4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 AppleInsider 报道,在近日的一个视频节目上,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行业资深人士司考伯(Robert Scoble)表示,身处苹果高级职位的多位消息人士告诉他,苹果增强现实头盔最早将会在年中苹果启用太空船新园区时发布,也有可能在秋季手机发布会上发布。这位人士表示,苹果头盔的产品交付时间预计将会在明年初。

亚马逊要开设机器人超市?CEO贝索斯怒斥记者无中生有

5

近日《纽约邮报》曾报道亚马逊计划开设自动化杂货店,亚马逊官方还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就开始按捺不住,并在个人Twitter上予以否认。对此消息,亚马逊CEO贝索斯在Twitter中回应道:“你们新闻里的信源到底是谁?他们吃错药了吧!”推文中还附上了《纽约邮报》的新闻链接,在新闻的配图里,记者把贝索斯“恶搞”成了三头六臂的机器人。在贝索斯发布推文后,亚马逊讯官方发言人也对此新闻发表了评论,他完全不同意《纽约邮报》的报道,认为这则新闻是一篇“小说”。

Twitter 承诺要过滤更多不恰当内容

6

当地时间周二,Twitter 宣布了几个升级项,旨在对 Twitter 平台上的内容进行过滤,保护用户安全。Twitter 未来将会优化账户机制,以防那些被封禁的用户通过注册新账号重返 Twitter。其次,Twitter 还会提供类似 Google 的“安全搜索”功能,在搜索结果中屏蔽那些有不恰当内容的推文,不过用户可以选择开启或是关闭这一功能。最后,Twitter 还会利用机器学习技术,自动屏蔽一些用户对话中的不恰当回复。这个功能看起来与知乎的回答折叠类似,用户可以手动查看这些被屏蔽的对话。

魅族抢占新年后第一场发布会,产品卖点是千元机也有快充

7

魅族今日向媒体发出正式邀请,将于2月15日15点在北京演艺中心发布魅蓝系列新机。除了邀请函之外,魅族还附赠了一个关于这次发布会主角的“信息”。打开盒子是一个充电插头,上方写有“开启千元机快充时代”字样。而另一侧,还空着两个更迷你的充电器凹孔,不禁让人产生联想,难道这次的新机要在快充上做文章?

超级碗微博视频播放量超 8800 万

8

作为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的战略合作伙伴,新浪微博今年首次直播了这一重磅体育赛事。4 小时比赛期间,直播共吸引了 307 万人次观看,开赛 90 分钟内直播的播放量就超过百万。另外,比赛开始 24 小时内,赛事短视频的微博播放量达到了 8841.6 万,其中爱国者逆转赛局的视频播放量达到 422.3 万次。Lady Gaga 中场秀也是本届超级碗的一大热点话题。由 NFL 官方发布的 Lady Gaga 演出视频共获得 3096 万人次的观看,成为当天最受微博网友关注的视频之一。

硅谷奥斯卡颁奖:Snapchat 眼镜当选最佳硬件

9

每年 2 月,美国科技资讯网站 TechCrunch 都会举办年度科技颁奖晚会 Crunchies,评选过去一年科技领域各个方面表现突出者。今年这一颁奖典礼已经进入了第十个年头,随着 Crunchies 颁奖典礼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一晚会又被称为美国科技行业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年度最佳硬件产品获奖者为 Snapchat 眼镜 Spectacles。去年 11 月,Snapchat 推出了首选硬件产品——智能眼镜 Spectacles,虽然功能与谷歌眼镜无法相提并论,只有简单拍摄与分享视频,但仅有 130 美元的售价让其很快成为年轻人的新宠(谷歌眼镜此前售价为 1500 美元)。

痛失丈夫的桑德伯格决定:让Facebook员工带薪丧假延长一倍

10

Facebook之前在美国企业界掀起了一长关于育婴假的“军备竞赛”,而现在,他们又将在奔丧假上采取类似的措施。今后,如果Facebook员工有直系亲属去世,最高可以享受20天带薪休假,而如果是非直系亲属去世,则能享受最多10天的带薪休假。这一政策将之前的奔丧假延长了一倍。事实上,该政策今年年初已经实行,但直到本周二才正式宣布。除此之外,Facebook员工最多可以享受6个星期的带薪假期,用来照顾生病的亲属,还可以获得3天的假期来照顾生小病的亲人。

鹿晗名下清晗基金成立后首发声,拒绝被贴情色标签

11

2 月 6 日宣布成立的清晗基金因鹿晗的加入受到了外界高度关注,但随后有媒体称其投资的一款社交 APP「假装情侣」上有不雅图片并指责其投资「色情社交」。2 月 7 日下午,清晗基金发言人今日对媒体指责进行了回应表示,任何网站都有可能有类似的图片,仅凭一些图片或个别用户的截图就断章取义是不专业的做法。不过,对于此次事件,清晗资本也表示,未来在今后项目的选择上,我们不仅要看到新兴公司的发展,更要关注行业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