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百度发广告被罚,格力银隆股东大会董姐缺席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7-03-09 18:14
Facebook正式推出360度照片视频APP;Uber正式获准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格力银隆 200 亿互购方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三星“太子”李在镕否认涉嫌行贿指控;百度发布不...

Facebook正式推出360度照片视频APP

1

Facebook今天正式推出Facebook 360,它是一个沉浸式照片、视频APP,专门面向三星Gear VR移动虚拟现实头盔。Gear VR使用的技术来自Facebook子公司Oculus VR。根据介绍,Facebook用户已经上传2500多万张360度照片和100多万段360度视频。新APP可以将一些Facebook社交功能带到VR世界,比如用户可以与360度内容互动,将它发布在Facebook上。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寻找新的360度内容,关注朋友分享的VR媒体。未来,Facebook还会为APP增加其它一些社交功能。

Uber正式获准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2

本周三,加州机动车管理局批准Uber在公共道路上测试2辆无人驾驶汽车。在过去几个月里,加州机动车管理局与Uber出现了摩擦,管理局禁止Uber无人驾驶汽车开上公路,因为法律不允许。虽然已经获得批准,不过试点项目的规模已经大大缩小。Uber只能将2辆无人驾驶汽车投入运营,12月时共有16辆开进街道。除此之外,还有48人获准可以坐在方向盘之后,当汽车失灵时他们可以迅速接管汽车。之前Uber计划让无人驾驶汽车搭载乘客,周三Uber表示,虽然试点项目会继续,但是不会搭载乘客。Uber公司新闻发言人称,目前汽车还没有返回街道,何时返回暂时还不知道。

格力银隆 200 亿互购方案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3

3 月 8 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2017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重组方案被股东大会否决,并且最终终止以后,格力电器与珠海银隆 200 亿元关联交易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并未出席此次股东大会。

三星“太子”李在镕否认涉嫌行贿指控

4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周四否认关于三星涉嫌行贿的全部指控。李在镕的律师在今日法院预审中称,李在镕否认特检组关于行贿等全部指控。韩国法院对李在镕的审讯今天开始,但李在镕本人当时并未出席。韩国“亲信门”特检组于3月6日公布了最终调查结果,认定韩国总统朴槿惠与崔顺实合谋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对此,三星方面否认了特检组关于三星涉嫌行贿的调查结果,并称“将会在审判中揭露真相”。

百度发布不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广告被处罚款2.8万元

5

上海市工商局公布2017年第1号虚假违法广告公告。据介绍,作为互联网付费搜索广告的发布者,百度平台未能有效履行法定义务,发布了未经审查的徐浦中医医院、安平医院、川沙天狮门诊部等一批医疗机构广告,并且相关搜索关键词所指向的是上述医疗机构不具备资质的医疗服务内容。当事人被依法处罚款2.8万元,相关医疗机构亦因违法医疗广告被依法处罚款共4.6万元。而搜狗平台则是承接某自然人冒用上海海博搬场公司名义发布“海博搬场”广告(经查证,该公司已在广告发布的9个月前注销),后又将搜索关键词和相关广告内容修改为“大众搬场”,构成虚假广告。当事人作为互联网付费搜索广告的发布者,未能有效履行法定义务,明知、应知广告虚假仍然发布,被依法处罚款1.03万元。

迅雷第四季度净亏损 440 万美元

6

迅雷公司发布了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四季度其总营收为 3950 万美元,同比增长 12.3%;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为 700 万美元,上一季度为 760 万美元。根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迅雷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为 440 万美元,上一季度为 530 万美元。在 2016 年全年,迅雷总营收为 1.57 亿美元,同比增长 20.7%;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净亏损为 2400 万美元。

东芝无意向富士康出售芯片业务担心关键技术外流给中国

7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东芝无意将芯片业务出售给富士康科技集团。知情人士称,日本政府担心收购芯片业务的企业与中国关系紧密,进而导致关键技术外流。而东芝了解日本政府的担忧,并“将竞标人与中国关系紧密程度纳入考虑范围内”。富士康在中国大陆有多条生产线。作为三星之后的第二大NAND芯片生产商东芝,正考虑出售其大多数或全部闪存芯片业务,试图弥补核电资产业务63亿美元的减损。目前,东芝将其芯片业务估值为1.5万亿日元(约合131亿美元)。富士康有可能和韩国海力士联手展开收购。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告诉路透社,对日本东芝的芯片业务非常有信心可以买入。

腾讯再寻求 20 亿美元贷款,过去 9 个月已融资 79 亿美元

8

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腾讯正与多家银行谈判,商讨寻求 20 亿美元新贷款事宜。这些知情人士称,腾讯正在寻求五年期「子弹式贷款」(一次性还本贷款)。花旗集团是此次贷款的协调人,至少有 6 家内地银行和驻港外资银行计划为腾讯提供贷款。为了与阿里巴巴和百度竞争,腾讯目前正在多个领域展开大规模投资,包括游戏、娱乐、云计算和在线金融等。在过去的九个月中,腾讯已通过两笔银团贷款融资 79.4 亿美元。其中,去年 10 月融资 35 亿美元,以支持收购芬兰移动游戏开发商 Supercell 交易。消息称,腾讯此次商谈的 20 亿美元贷款的利率要低于去年 10 月 35 亿美元贷款的利率,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公司一般性用途。

Google 推出视频智能 API

9

在旧金山GCNC(Google Cloud Next Conference)大会上,谷歌推出一个新的机器学习API,名叫“Cloud Video Intelligence”。有了这个API,开发者可以开发能在视频内部侦测目标的应用程序,让视频变成可以搜索、可以发现的视频。比如我们可以用动词、名词代表这些目标对象,例如“跑”“狗”,然后进行搜索。谷歌介绍称,用户现在可以在视频文件中搜索每一个瞬间,可以查找事件,探寻意义;新技术还可以帮助用户在视频中确定名词实体,搞清它们何时出现在视频中。不只如此,新技术还可以检索视频、照片、每一帧之中的相关信息,将信号与噪音分离。

配饰贵过手机:LV推5000美元奢侈iPhone外套

10

对大多数人来说,卖到398元的苹果官方壳已经算是挺奢侈的iPhone配件了,不过在LV的手机壳面前,那简直太小儿科了。要想让你的iPhone享受最新的LV时尚配饰,你最高得花5000美元(约合34556元),这价格直接可以买五台不同颜色的iPhone 7 Plus 128GB轮流换着用了。作为对自己产品的致敬,以旅行箱设计起家的LV,把这款皮质手机壳命名为Eye-Trunk,最便宜的售价1100美元(约合7600元),最贵的则卖到5000美元(上图的就是最贵的,iPhone 7 Plus版卖5500美元)。在官网上,LV表示“这不仅仅是手机壳”,它是“本季最时尚的配饰”。不过,要时尚起来,先得钱袋子鼓鼓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