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了这么久!Uber最终还是乖乖地申请加州无人驾驶试驾许可证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3-04 18:18
据外媒报道,此前Uber公司与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出现了一定的摩擦,使得他们并没有资质能够在加州进行无人车的测试。就在最近,Uber终于决定改变之前的做法,准备按照...

3

据外媒报道,此前Uber公司与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出现了一定的摩擦,使得他们并没有资质能够在加州进行无人车的测试。就在最近,Uber终于决定改变之前的做法,准备按照相关规定在加利福尼亚州申请无人驾驶汽车试驾许可证。

数月来,该公司始终拒绝申请其无人驾驶汽车的试驾许可证。但在周四,该公司改口称,它准备像其他20多家研发无人驾驶技术的公司(例如谷歌(微博)、特斯拉、本田、宝马和福特)一样,遵守加州的规定申请许可证。

“我们正在填写申请表,正式申请试驾许可证。”Uber公司发言人说。

其实,Uber公司在加州推出无人驾驶汽车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去年12月份,Uber公司因为外界认为自己车队中的沃尔沃SUV无人驾驶汽车不符合加州监管部门的法律规定,并由此与加州机动车管理部门发生冲突。在Uber公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试运行不到一周后,加州机动车管理部门以Uber公司拒绝为这些车辆办理上路许可证为由,强制要求该公司停止在加州公共道路上进行的无人驾驶汽车试点项目。

在经过了一周的交涉之后,加州机动车管理局备撤销Uber公司的16辆无人驾驶汽车的登记许可。而且,他们还再一次敦促Uber公司申请成本仅150美元的许可证。结果,Uber公司再次予以拒绝。

相反,Uber公司将其无人驾驶汽车运到了亚利桑那州进行试驾。

但是没过多久,该公司的其中五辆无人驾驶汽车又回到了旧金山的公路上。Uber公司声称,这些汽车的无人驾驶系统是关闭的,它们只是用于勘测地图。但是现在,Uber公司似乎已准备将这些汽车调回到无人驾驶模式了。DMV已证实,Uber公司正在准备申请无人驾驶汽车的试驾许可证。

“Uber公司尚未正式提交其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计划申请表,但是就像对待任何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我们会给该公司提供必要的协助,帮助它申请和获得试驾许可证。”DMV发言人杰西卡·冈萨雷斯(JessicaGonzalez)说。

现在尚不清楚,Uber公司为何改变了它的强硬立场,改而申请许可证。去年12月,在一次与记者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技术副总裁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称,该公司之所以不愿申请许可证,是因为相关法律规定并不适用于它的实际情况。

“我们总不能为我们没做的事情申请许可证吧。”莱万多斯基说。他补充称,Uber公司希望留在旧金山的主要原因是“加州是我们的大本营。它的创新水平无出其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