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不再给北京外地车派单 非京牌司机要另寻他路了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3-20 17:59
3月20日,有网友称滴滴将停止对北京非京牌司机派单。记者向滴滴出行公司核实了消息。滴滴方面称,正按照新政逐步调整,将从今日起逐渐停止对北京三环内的非京牌车辆派单,...

3月20日,有网友称滴滴将停止对北京非京牌司机派单。记者向滴滴出行公司核实了消息。滴滴方面称,正按照新政逐步调整,将从今日起逐渐停止对北京三环内的非京牌车辆派单,北京其他地区逐步推进,具体时间点尚未公布。

2

一位滴滴司机向记者提供的短信通知显示,“根据北京交通主管部门要求,明日起,我们将逐步停止对北京三环内非京牌网约车派单,为了保障各位车主的权益,滴滴建议,您可回到车牌归属地继续接单;或参与回收二手车、优惠购车、优惠租车计划。”

至于原委,滴滴方面称,这是根据北京网约车服务管理细则要求来实施的。

2016年11月1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办法》对网约车司机、车辆和网约车平台等多方面做了规定。此后,各地纷纷出台网约车服务管理细则。

2016年12月21日,北京市《网约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正式对外发布。其中最重要的一条规定就是“京车京人”。车辆准入方面,北京网约车细则要求车辆需在北京市登记,满足北京市公布实施的最新机动车排放标准,对车辆的排量、轴距也做了明确的规定。要求,5座三厢小客车排气量不小于1.8L,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含新能源车;驾驶员准入方面,北京网约车细则规定从事网约车的驾驶员需具有北京市户籍,也就是在车辆和司机准入方面,北京市依旧延续了此前“京车京人”的规定,此外细则还规定网约车司机的驾驶证件需为北京市核发,接入网约车平台的个人和车辆必须经过审核,具备相关资质后方可上路参与营运。

新政发布后,网约车将与传统出租车在价格、营运车辆规格、营运规范等方面进行错位发展,形成差异化经营。

另外,根据北京市《网约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规定,对于不符合“京人京车”等规定的网约车,北京市交委给出了5个月的过渡期。

如今,5个月的过渡期就要过去,北京市网约车细则即将正式落地。已有众多非京籍网约车司机表示,已经开始寻找下一份工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