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收购特斯拉5%股份 腾讯的心思已被外界看穿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3-29 18:39
近日,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已悄然购入美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Nasdaq:TSLA)5%的被动股权,跃升为公司第五大股东。据披露的美国证监会文件显示,截至3月24日,腾讯控股持有...

近日,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已悄然购入美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Nasdaq:TSLA)5%的被动股权,跃升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99

据披露的美国证监会文件显示,截至3月24日,腾讯控股持有特斯拉5%的股权,成为特斯拉第五大股东。目前特斯拉的股份中,除了腾讯,前四大股东分别是Elon Musk 的 21%,富达投资的 14%,Baillie Gifford 的 8.2% 和 T. Rowe Price 的 7.3%。不过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腾讯此次持股为非积极持股,这意味着腾讯目前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运营。

对于为何投资特斯拉,腾讯公司回应称,特斯拉CEO马斯克先生是创业者的典范,特斯拉也是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共享车辆、可持续能源生产等新技术的全球先驱。腾讯也一直在推动生态共赢,希望通过鼓励内部创新和以资本支持新兴科技产业的方式,为世界更美好的将来添一分力。

在未来与特斯拉的合作方面,腾讯方面表示,目前,特斯拉可能正致力于Model 3轿车、太阳能屋顶、建设超级电池工厂1号等目标的实现。从过往来看,腾讯和被投资公司除了单纯的股权关系外,也会演化出一些商业层面的合作。腾讯与特斯拉眼下并无具体的合作计划,未来可能视双方发展情况做适当考虑。

事实上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近几年腾讯已先后在互联网造车、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了大量布局。

从 2014 年开始,腾讯就已经主动在汽车领域进行布局,由腾讯、富士康共同投资的中国汽车初创公司 FMC 在 2017 年 1 月底宣布计划投资 116 亿元,在南京建设高端智能电动车生产工厂,在 2020 年前发布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这一动作也能让外界窥探出,腾讯很有可能把近两年兴起的自动驾驶作为切入汽车领域的重要入口。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在造车这件事上,即使财务富足,但也是比不过传统车厂的的制造能力的。但在自动驾驶领域中,腾讯在人工智能上的布局,在自动驾驶的感知和决策两个重要部分与造车企业能有比较好的合作空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