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负面消息不断 不是给无人驾驶抹黑就是内部起哄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3-27 19:09
据彭博社报道称,日前,一辆Uber公司的无人驾驶车型卷入了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的一起撞车事故中,其中无人驾驶使用的沃尔沃SUV车型侧翻,事故中的另一部车严重受损。目...

进入2017年,Uber坏消息接连不断。

123

据彭博社报道称,日前,一辆Uber公司的无人驾驶车型卷入了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发生的一起撞车事故中,其中无人驾驶使用的沃尔沃SUV车型侧翻,事故中的另一部车严重受损。目前,Uber公司已经暂停了正在进行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

Uber公司对此回应称,本次事故无人受伤,事故发生时前座有两位Uber公司的备用驾驶员;公司未披露过错方,调查仍在进行中。

掐指一算,截止今天,距离Uber在亚利桑那州开展自动驾驶汽车试点项目刚刚过去1个月。

2月22日,Uber在加州遭遇禁令的16辆自动驾驶测试汽车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 Ducey在Uber与加州车管局隔空交战的同时,在Twitter发文,明确表态欢迎Uber的自动驾驶试点项目。就这样,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从加州到了亚利桑那州,在当地推出自动驾驶汽车试点项目。

谁又能想到短短一个月后,Uber自动驾驶汽车便出事了。

虽然警方都在为Uber自动驾驶汽车没有过错背书,但正如彭博社报道的那样,谷歌Waymo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很多年了,屈指可数的几次事故都是都非常轻微的蹭到其他车,亦或是被其他车追尾,哪像Uber一上来就被掀翻在地?

不管怎么说,Uber暂停自动驾驶汽车试点项目的决定是明智的——这样的照片经媒体报道,谁出行还敢叫Uber自动驾驶汽车?

屋漏偏逢连夜雨,对比自动驾驶部门近期的动荡,一次没有重大人员伤亡的车祸对Uber来说完全是小巫见大巫。

除了无人驾驶汽车“出事”,Uber近期还被其他“坏消息”缠身。3月20日,上任不到一年的Uber总裁、二把手杰夫·琼斯(Jeff Jones)宣布辞职。2月是Uber的危机集中爆发月。2月19日,一名Uber前雇员在博客上指控Uber内部存在性别歧视、性骚扰等现象,Uber人力资源部门并未对此作出回应。同月,一段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乘坐专车时,与司机为Uber政策争执而爆粗口的视频也在网络上广泛流传。

Uber还“招惹”了谷歌公司。2017年2月,Alphabet(谷歌的母公司)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Waymo起诉Uber,称后者盗取了自己开发的一项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激光雷达系统技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