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山乳业“崩盘式”暴跌 1小时内市值蒸发322亿港元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3-25 18:34
3月24日,港股辉山乳业临近午盘暴跌,一度跌幅达90.71%,至收盘跌85%。这一跌幅创下辉山乳业史上最大跌幅,1小时内,辉山乳业市值蒸发322亿港元,仅剩56.6亿港元。受此影响...

21

3月24日,港股辉山乳业临近午盘暴跌,一度跌幅达90.71%,至收盘跌85%。这一跌幅创下辉山乳业史上最大跌幅,1小时内,辉山乳业市值蒸发322亿港元,仅剩56.6亿港元。受此影响,去年的“辽宁首富”——辉山乳业实际控制人杨凯、葛坤,一天财富额蒸发209亿元。

资料显示,辉山乳业是一家覆盖全产业链的乳制品公司,业务涉及草料种植、奶牛养殖、液态奶和奶粉的生产及销售,于2013年在香港上市,总部位于辽宁沈阳。在股价突然大跌后,辉山乳业紧急公告自当天下午一时起短暂停牌,在完成查询后尽快发布公告。

此次传闻爆出前,辉山乳业刚刚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成为国内第四家优质乳认证企业,此前认证企业中包含了现代牧业、新希望乳业等国内知名乳企。而对于此次传闻,当天,有媒体发布消息称,辉山乳业大股东挪用30亿账上资金投资房地产,资金无法回收,中国银行(601988,股吧)审计调查发现,辉山乳业大量单据造假。但这一猜测并没有得到证实。

此外,受此不利消息波及,昨日午后港股乳业股全线下跌,蒙牛乳业、现代牧业分别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另外,据相关消息,中国平安(601318,股吧)现持有辉山乳业25.48%股份,而对于陷入辉山乳业风波的传闻,昨日午间,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回应:平安银行及股东中国平安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尽管如此,平安银行A股昨日下午开盘便出现直线跳水,截至昨日下午收盘,平安银行A 股跌0.11%,中国平安A股跌0.05%。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