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开启新租房时代,免押金、免中介费租房能否干翻黑中介?原创

砍柴网 / 陈子都 / 2017-03-31 11:48
为消灭重复虚假房源、消灭中介费、消灭押金,阿里巴巴日前宣布正式进军房地产市场

租房市场的刚需扩大及租房主力人群的变化,正在引导着消费需求的升级。

漂泊感越来越低,买房不再是必选题

数据显示,在租房市场,已婚或有小孩的租房人群占据41.69%,买房不再是年轻白领结婚时的必选题。数据还显示,在未来3-5年,60.26%人群会选择继续租房。在面对500万买房过50年还是500万租房过50年的选项时,13.41%白领租客选择了后者。

u=3017725358,1285214235&fm=11&gp=0

买不起房,就连租房也不让人省心

然而北上广深恐怖的房价,让我们不得不选择租房。而租房的押金、租房的中介费、虚假的房源、无良的房东、黑心的中介,几乎困扰着每一个漂泊在外的年轻人。

无良的房东、黑心的中介以各种办法收割房奴。为赚更多中介费,怂恿卖家标高价,挂牌价明显高于市场价的那些房子是否靠谱?其实,这些高价房背后一般也有中介在捣乱。

很多卖房者刚对房产中介表达出卖方意愿,中介就会开始给客户当“军师”。他们会巧舌如簧地劝用户把价格标得高一些。“昨天你们小区一套房刚卖了500万,你要卖就挂550万,就算被人砍价,最后至少也能530万成交,轻轻松松多挣30万。”

利用“店海战术”,垄断房源,之前看房期间认识的一个资深中介表示,他可能要跳槽到链家了,因为他所在的公司能拿到的房源越来越少了,买房者都在链家上看房源。那么,链家是如何垄断房源的?

高价!高价!还是高价!高价对于卖家有利,也能让链家吸引到更多的房源。在二手房中介这个“得房源者得天下”的领域,链家这一手段是有效的,对买家也是够狠。

还有一些中介与业主签独家委托,承诺在一定时间(比如一个月内)高价格卖出,并提供赔付。这种承诺对业主很有吸引力,于是愿意将房子独家委托给链家。这种中介独家全代理的形式,很容易形成中介垄断。

费外收费,一些中介机构收费标准不透明,普遍收取“贷款服务费”,但如直接在银行办理贷款并无此费用。

一些二手房中介以拒绝办理过户或扣押房产证为要挟,过户前恶意提高服务费。

此外,一些中介机构还利用市场垄断地位,联手提高中介费。

过去天津市曾发生过,我爱我家、中原地产、链家地产等三家房地产中介统一将二手房交易服务费从总房款的2%上调至3%。后来,天津市发改委认定三家公司违反反垄断法相关规定。

散播谣言,一些中介机构甚至通过传播政策谣言,鼓动购房者“迅速出手”。

一些中介机构会不定时在某个节点散播“政策传言”,声称将出台新政策,鼓动大家赶紧买房过户。

有网友戏称,中央制定的任何新政、利好,都有可能成为中介炒作的理由。 

鼓动买房“假离婚”,甚至亲制假离婚证,部分中介机构为促成交易,还诱导购房者办理“假离婚”,以享受首套房利率优惠和更低的首付比例。

天津市一位民政工作人员表示,从2016年至今,天津某区离婚登记数量同比增长了73.5%,“按经验判断‘假离婚’估计占一半左右”。

有的房地产中介替买方制作可以以假乱真的“离婚证”和“户口本”以蒙骗房管局,并收取数百元的“工本费”。

为消灭重复虚假房源、消灭中介费、消灭押金,阿里巴巴日前宣布正式进军房地产市场

u=1080414710,3368275691&fm=11&gp=0

重磅宣布,上线租房

日前蘑菇租房宣布入驻支付宝 推出免押金、房租月付等模式

第一个上线的城市就是上海,北京、深圳、南京、杭州等房价高昂,租房火热的城市

支付宝表示未来将接入租房行业更多不同类型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房源和差异化服务,提升传统的租房体验。

也就是说,支付宝将联手更多已经深耕在租房行业的优质合作伙伴,一起改变传统的租房行业!

QQ截图20170331114420

不要押金,无需中介

蘑菇租房方面称,支付宝和蘑菇租房合作推出的这一模式或将正式拉开租房市场“0押金”时代,租客将以更少的钱租到更好的房子,再也不会为押金太多导致资金紧张、房东押金退还慢等问题苦恼;

而职业房东和公寓主也会因此举获得租客的好感和大量的流量。职业房东和公寓主之所以愿意如此操作,完全是因为信用生活时代的到来。

“芝麻信用”之类的信用体系也可以帮助B端房东降低交易成本。

思虑

然而我们不得不考虑到信用租房真的能解决当下租房市场的重重枷锁嘛?单就租房市场来说,这毕竟是一个重资产重服务的行业,需要渠道下沉的很深才行。而这种B2C或者是伪C2C的公寓租房业务,其实挺好。把租房流程标准化了,也加强了服务。但问题也不少

第一他只能打高端,只能是做那些职业房东的生意,租金肯定比市场贵不少;第二由于现在市场租金不高,所以先拿房源再出租其实就赚了个差价,但市场价却相当透明,你价格压低了,房东不乐意,你抬高价格租客就不租了。

如果不做隔断房群租房,很那产生利润。所以平台就要补贴,这仍将是一个烧钱的买卖。能够坚持多久,并不确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