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建言:电商平台要创造透明的实体经济,小薇企业应得到减负原创

砍柴网 / 陈子都 / 2017-04-01 09:46
马云在会上说对于小企业减负;“线上线下不公平”的言论是伪命题;电商平台创造透明的实体经济;新实体经济进行新的治理思想、管理方式等方面发表建言

u=715844738,1636199696&fm=11&gp=0

国家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近日在京共同召开"深化税收改革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总局局长王军、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等出席会议,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受邀参会发言。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会上说对于小企业减负;“线上线下不公平”的言论是伪命题;电商平台创造透明的实体经济新实体经济进行新的治理思想、管理方式等方面发表建言

2Q==

大企业享受了远超于小企业的待遇,享受更多资源,就该承担更多责任

小微企业是在互联网上寻求生存机会,小微企业每天考虑的是生死存亡问题

马云说,“从国家的未来发展考虑,让小企业活下去、活得好,才是国家税收杠杆调节真正应该考虑的地方而不是如何征税,而是继续减税减负”。

“减负养鱼,就会有大量的创业者、小微企业依托平台发展起来,因为税收的最终目的,就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公平。”

9k=

座谈会上,国税总局表示要“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同样反映出扶持电商平台与小微企业的姿态。国税总局局长王军在马云发言环节即席插话表态:“技术上要想对小企业征税完全可以做到。但我也坦率地说,对于小电商,对于新兴业态特别是能就业的新业态,在处理征税上要非常慎重。”在他看来,电商交税问题,是两难甚至多难问题,在经济下行压力、就业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应该让电商蓬勃发展,只有更多支持小电商的发展,小电商才能发展成为大电商,才能扩大税源,壮大税基。

u=613742513,3453088015&fm=11&gp=0


“线上线下不公平”的言论是伪命题

马云认为,未来30年全球将迎来互联网时代,经济结构会发生深刻变化,没有商业可以离开互联网,也没有线上线下之分,未来是线上和线下、传统和创新、过去和未来融合的新实体经济。

阿里巴巴平台已经成了一个“纳税大户孵化器”。诞生于阿里平台的坚果电商三只松鼠就是很好的案例。其创始人章燎原在2016年初给公司定了两个目标——销售50亿元,纳税1亿元。

2016年双12淘宝亲亲节结束之际,三只松鼠宣布,已提前完成全年50亿元的销售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目标迈进。

老树生新芽,往往能迸发出惊人的活力和爆发力。对互联网工具的充分运用,也正在让传统品牌完成了对传统商业的重构。

线上积攒多年的新实体经济势能正在走向线下,新零售促新实体经济爆发式增长。

u=869066139,583855535&fm=11&gp=0

电商平台创造透明的实体经济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全国政协在京召开“优化电子商务监管”双周协商座谈会。“电子商务监管”前添加的修饰语为“优化”而非“加强”。

据新华社报道,会议认为,“近年来,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组成部分和重要经济增长点,极大地促进了经济发展、就业和民生改善”;

会议同时提出:“要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必须坚持促进发展、优化监管。发展不能忽视监管,监管也不能妨碍发展,最重要还是发展。

马云强调电子商务的透明性,认为随着互联网时代来临,大量的企业行为、经济活动在网上进行,都会留下痕迹和数据,只要税务部门能够把这些数据利用起来,就能清楚地看到哪些企业纳税多,哪些企业在偷税漏说,真正让税务管理能力适应互联网经济的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