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新金融,中国人寿原副总加盟资邦金服开启新征程

新消费
2017
04/10
17:35
蓝鲸tmt
分享
评论

又一位传统金融机构大佬转战新金融。

日前,原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纪委书记周英出任资邦金服监事会主席并正式开展工作。这是自去年传统金融机构高管纷纷转型加盟新金融后,互金行业又一次引人注目的人事变动。

此番人事变动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政府工作报告连续第四年提及互联网金融,明确强调规范金融秩序,警惕互联网金融风险。政策环境促行业竞争格局日渐清晰,高管人才流动也呈现出聚合态势。

周英的名字在金融圈并不陌生。2008年8月起,周英担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纪委书记,执掌中国人寿风控和监察相关工作。正是在他的任期内,中国人寿建立起“五级风控四道防线”交错的风控网络。

履职中国人寿之前,周英历任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事会秘书职位,并曾担任北京国有企业监事会监事,擅长金融监管。作为经济学博士,周英著有《金融监管论》,《金融市场营销论》等经济学论著,对金融风控、法律合规及公司治理都有深入理解。

人才驱动创新,作为传统金融机构里最资深的核心高管,周英的加入将为资邦金服的公司治理带来进一步的提升,并在现有模式的基础上,为资邦金服打造业务创新和增长的新突破点。

选择职业新起点时,传统金融的高管们往往不惧于书写转型故事。周英并非近期加盟资邦金服的唯一传统金融业高管。此前已有多位来自传统金融机构的高级人才加入资邦金服,对此,资邦金服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金融人才的加入,正是看到了资邦的合规环境和一直以来对合规的重视。

在监管思路逐渐明朗、金融科技高速发展的形势下,传统金融行业的高管们加入新金融领域,凭借多年的专业积累与沉淀,在产品开发、风险控制、合规管理等核心领域,迎战新金融的挑战。

同时,互联网金融作为一种跨界领域、新兴领域,在金融方面的人才缺口不仅当前比较大,长远来看也比较大,受过专业的金融教育、有着丰富的金融改革发展管理经验的传统金融人才将会持续吸引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关注。

经历大浪淘沙之后,新金融的竞争格局也在慢慢形成。人才引进、发展方向、用户规模都成为左右行业格局的关键因素。可以预见的是,传统金融高管们的加盟势必让资邦金服旗下的唐小僧等平台在监管、政策层面有更多的利好发展,对于资邦金服而言,这更是一次眼光长远的全盘布局。

来源:蓝鲸tmt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0月16日早间消息,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罗宾汉市场(Robinhood Markets)在金融对抗文化和“劫富”思潮中名声鹊起,但这家提供免费股票交易的公司却凭借华尔街最有争议的做法获取了近一半收入。
业界
1978年第二次石油危机、1988年中国通货膨胀、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次贷危机……这不免让人起疑:为什么总是“8”?2018年的尾巴,是否也有可能出现危机?
金融
2018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是713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5%,实现了增速持续回升的势头。国人出境游热情高涨背后有四大因素在推动,而这给国民经济发展带来了两大潜在影响。
业界
都说中国人爱存钱、怕借钱。但如今,这样的评价已经不合适了。
金融
2017年最赚钱的消费金融公司领到了今年以来业内最大罚单。
金融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