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钱多?蚂蚁金服加价36%豪掷12亿美元并购速汇金原创

砍柴网 / 陈子都 / 2017-04-17 15:15
蚂蚁金服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而MoneyGram作为世界第二大汇款公司则连接了全球24亿账户。 两者互补之后,可以帮助各个国家的老百姓在跨境购物、汇款时将更...

蚂蚁金服曾是马云旗下阿里巴巴集团的一部分,运营着中国主导性支付平台支付宝。

北京时间4月17日,为了超过竞争对手提出的收购要约,蚂蚁金服和速汇金今天发布联合声明称,宣布,双方已对签署的最终收购协议进行了修正。依据修正协议,蚂蚁金服将以每股18.00美元的现金收购速汇金全部流通股,而此交易价格为每股13.25美元,溢价高达近36%。

u=1539791399,2249132545&fm=23&gp=0

蚂蚁金服此番提价被外界视为对并购速汇金一事信心充足的表现,那么蚂蚁金服为何花如此代价把速汇金绑上战车呢?

1988年 MoneyGram Payment System Inc. 速汇金业务在美国创立,以快速(只需10分钟)、方便(在全球197个国家或地区拥有超过300,000个网点)、可靠(在汇款领域有悠久的历史)、简单(仅需填写一张表格,无需银行账号)、信赖(高质量的银行、邮局以及连锁超市网点)等优势迅速稳定并扩大市场

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汇款公司仅次于西联汇款的全球第二大汇款服务公司,连接了全球24亿账户。

在中国,MoneyGram(速汇金)与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中资银行合作,推出个人间的环球快速汇款业务,在上述中资银行的指定网点可以通过速汇金全球网络进行的个人境外快速汇款业务,属于银行代理的外汇业务品种之一。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表示,“我们期待与速汇金携手共进。这将为蚂蚁金服生态的跨境汇款能力提供价值,为我们全球6.3亿用户服务。”

u=2441884971,492264788&fm=23&gp=0

对于蚂蚁金服的提价, 速汇金执行主席Pamela Patsley表示,“我们欣喜的看到蚂蚁金服提出的修订收购协议将会为我们的股东们提供更多价值。”

u=3238569265,1730213589&fm=23&gp=0

分析人士指出,在中美两国在贸易和外交政策方面的紧张气氛升温之际,蚂蚁金服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而MoneyGram作为世界第二大汇款公司则连接了全球24亿账户。

两者互补之后,可以帮助各个国家的老百姓在跨境购物、汇款时将更方便。(想了解更多科技快讯请关注砍柴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