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东芝出售TV业务 谷歌下代Pixel或采用OLED屏幕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10 18:01
外媒称谷歌下一代Pixel可能采用来自LG的柔性OLED屏幕。有韩国媒体报道,谷歌计划投资LG显示器部门,意图确保柔性OLED屏幕的稳定供应。这笔投资将主要用于帮助LG提高屏幕产...

谷歌欲联手LG 下代Pixel或采用柔性OLED屏幕

谷歌

4月10日上午消息,外媒称谷歌下一代Pixel可能采用来自LG的柔性OLED屏幕。有韩国媒体报道,谷歌计划投资LG显示器部门,意图确保柔性OLED屏幕的稳定供应。这笔投资将主要用于帮助LG提高屏幕产能。然而,LG官方尚未与谷歌达成协议,并对该计划持谨慎态度。 

另外,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同三星讨论7000万可弯曲OLED屏幕订单,用于今年即将发布的iPhone。除了柔性屏幕方面,下一代Pixel不出意外的话会搭载骁龙835处理器,继续聚焦拍照性能表现,并且加入防水功能。

小米MIX即将进驻韩国市场

1

近日,据《韩国先驱报》报道,小米MIX即将进驻韩国市场。首款进入韩国市场的小米产品是小米MIX,由小米在韩国的官方零售商-Mobi Korea代理,已经开始接受预定,预计在4月28日正式开始销售,售价为799000韩元(约合4847.74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小米MIX的销售日期仅仅只与三星S8的上市日期错开了一个星期(三星S8上市日期为4月21日),小米并没有刻意避开S8上市的锋芒,而是选择了与其正面交锋。

TCL 2016年实现营收1064亿元净利同比下滑38%

2

4月9日,TCL集团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和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TCL集团预计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64亿元,同比增长1.79%,净利润21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同比下降38%,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同时,TCL集团预计2017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5亿元-7.5亿元,同比增长83%-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4.5亿元,同比增长54%-73%。公告显示,2016年华星光电保持较好盈利,多媒体和家电集团等业务稳健发展,但受通讯业绩大幅下降拖累,全年利润出现下滑。去年TCL通讯销售通讯设备及其他产品6876.6万台,同比下降17.7%。今年一季度,海外市场延续低迷态势,TCL通讯实现产品销量1054.6万台,同比下降38.7%。

东芝拟出售电视业务 海信集团等有意竞购

东芝

4月10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正推进经营重建的东芝计划出售电视业务。东芝拟出售电视业务子公司“东芝映像solution”的过半股权。预计将要求收购方维持雇用、基地和东芝品牌。  知情人士称,土耳其大型家电厂商Vestel和海信集团等多家中国企业有意参与收购。东芝此前已将在欧洲的电视品牌授权给有意参与此次收购的Vestel。东芝将于近期启动对收购候选企业的资产评估,交易额最多可达数百亿日元,东芝希望最早在2017年度内完成手续。

电信运营商成立专项工作组 提前布局雄安新区5G试验网

电信

中国电信(微博)今日宣布,成立以杨小伟总经理为组长、相关部门领导及京津冀三个省级公司总经理参加的“服务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布局、高效协同新区规划建设及相关服务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发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决定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先后主持召开党组会等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

据了解,中国电信将围绕国家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多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实现千兆光网城市布局新区;二是天翼4G和下一代物联网(NB-IoT)全面覆盖;三是5G试验网提前布局新区;四是超前部署云网融合、安全可靠的智慧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能力,提供丰富的信息化应用等。

新浪网新闻总编辑周晓鹏将加盟阿里UC

据TechWeb爆料,新浪新闻总编辑周晓鹏将加盟阿里大文娱UC,负责UC内容和土豆短视频。

新浪

据公开资料显示,周晓鹏自1998年开始涉足互联网领域,曾任中国日报网站市场部副经理、环球在线总监和总裁助理等职务。2007年11月份进入新浪新闻中心,先后任副总监和总监。2008年开始成为新浪门户最核心的媒体业务部门新闻中心负责人;2011年起,任新浪网副总编辑;2014年哥伦比亚大学访学后,负责新浪博客、互动监控业务。 2015年8月,新浪网内部邮件披露公司高层人事调整:任命周晓鹏为新浪网副总裁及新闻总编辑,负责新浪新闻中心、博客和信息安全业务。

Google中国今日召开发布会,5月23日-27日“AlphaGo对战柯洁”

12

4月10日上午,德扑人机大战中人类完败,九场全负共输79万分。另一方面,谷歌中国正式今日下午在中国棋院召开发布会,宣布5月23日-27日在乌镇主办“中国乌镇·围棋峰会”,届时AlphaGo将再度与柯洁等为代表的中国顶尖棋手较量。此前,数度传闻AlphaGo将来华挑战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柯洁九段,但其后始终未获实质进展。不过,相比于此前AlphaGo和李世石比赛的5局3胜制度,可能AlphaGo和柯洁对弈,会通过3局定胜负。区别于和李世石对战的AlphaGo1.0,这次柯洁挑战的是AlphaGo的2.0版本。此前,该版本曾化名Master,以在线对弈的形式击败了包括柯洁在内的围棋选手,60战而无一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