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Harman再度携手 开发车载人工智能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21 18:14
4月20日,百度宣布将与Harman(三星旗下汽车部件厂商)联合开发车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主要面向中国市场。

4月20日,百度宣布将与Harman(三星旗下汽车部件厂商)联合开发车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主要面向中国市场。

百度

据悉,该智能解决方案将整合基于百度DuerOS的语音助手和语音识别引擎技术,以及Harman的联网汽车和云服务平台,实现自然语音控制的车内智能服务。

百度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百度和Harman之间的合作,将使消费者能使用自然语音控制,更安全和便利地与汽车交互,访问非车载信息和服务。”

这已经不是百度和哈曼的首次合作了。2015年,两家公司联合推出为中国汽车市场推出了CarLife——跨平台互联汽车服务。

CarLife的客户涵盖近150款车型和60家汽车制造商,其中包括奥迪、奔驰、现代和上海通用,并拥有超过700,000活跃用户。

除汽车市场外,哈曼和百度DuerOS还宣布,双方计划将为创新智能音箱提供高品质的音频解决方案,将其与百度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

本周早些时候百度宣布,已与博世集团和地图供应商四维图新和高德软件签署协议,联合开发“高精度地图”,对于自动驾驶汽车而言,这是必不可少的配置。

根据协议,四家公司将开发一款产品,利用博世的雷达和视频传感器采集的数据,生成和更新地图。这些信息将被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定位。

中国搜索引擎巨头本周也宣布将开放其自动驾驶平台阿波罗,以便使其在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得以开发自己的系统。从七月起,这些工具可支持障碍物感知、轨迹规划和车辆控制等多项功能。

另外,今年早些时候,百度和国有汽车制造商北汽集团宣布,将合作推出由北汽制造、配备了百度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的汽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