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立新升任新掌门人 能否扭转中兴手机命运?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4-19 18:13
中兴内部宣布,任命原终端北美经营部总经理程立新为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兴手机业务。

4月19日,中兴内部宣布,任命原终端北美经营部总经理程立新为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兴手机业务。

中兴

自2016年10月起,中兴终端的掌门经历了数次变动。先是10月24日,中兴通讯宣布殷一民出任中兴终端事业部总经理。而2017年3月,殷一民升任中兴通讯董事长。

按常理来推断,殷一民升任中兴通讯董事长后不可能再兼任终端事业部总经理。所以外界纷纷猜测,终端事业部总经理曾学忠将继续归位执掌手机业务,毕竟他拥有多年的终端工作管理经验。然而,不可思议的是执掌中兴通讯手机业务不到三年的曾学忠选择了离职。2017年4月5日,中兴通讯公告曾学忠因个人原因辞去执行副总裁职务,即日起生效。

而此次中兴通讯决定由北美市场的程立新执掌手机业务,也在情理之中。

资料显示,程立新毕业于浙江大学,美国国际大学MBA。曾在南京熊猫电子有限公司和美国爱立信无线通信有限公司等任职;2010年加入中兴通讯担任第四营销事业部副总理兼北美地区总经理及中兴美国首席执行官;自2013年1月起至今担任中兴通讯第四营销事业部总经理。

此次程立新上任后,面临着变革中兴手机业务的重任,其在北美地区的工作经历或许能为中兴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带来一些借鉴,不过在国内智能手机业务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背景之下,要重振中兴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地位,在产品、渠道、品牌等方面仍旧任重而道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