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排放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奥迪顶级轿车又被卷入其中

新消费
2017
06/07
11:32
DeepTech深科技
分享
评论

2015年,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公司的大众汽车集团因为排放门事件一时名声狼藉。不论是被影响的车辆,还是政府的罚款,都创造了历史之最。大众也因此损失了数百亿美元,并给“德国制造”造成了永久的伤害。

近日,在大众汽车排放门的伤疤还未愈合的当下,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豪华轿车品牌奥迪也爆发了排放门事件。

timg

其实在2015年,一些奥迪A6,A7,A8L,Q5,以及Q7型号汽车所使用的3.0升V6 TDI(柴油)发动机就曾被卷入大众汽车排放门。但是大众却很反常的否认了这款发动机中有欺骗程序的存在,并向美国环境保护局申请了上诉。

而近日所爆发的排放门却正是3.0 TDI,以及比它更上(贵)一级的4.2升V8柴油发动机。德国交通部(KBA)在6月1日表示,大众必须召回欧洲市场上2009年至2013年的24000多辆装有这两款发动机的A7和A8。这其中有1万4千辆属于德国本土市场。

德国交通部长Alexander Dobrindt表示,与大众的柴油发动机一样,奥迪这两款发动机里也装有欺骗程序。该程序可以通过探测方向盘角度来判断车辆是否在进行排放测试。当方向盘转向超过15度时,该程序就会减少减排系统的功率,因此造成尾气中氮氢化物的含量法律规定的多出一倍。

目前,德国检察部门已经对奥迪位于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总部以及另外一座工厂进行了搜查,甚至对大众集团雇佣处理大众排放门的法律事务所也进行了搜查。

由于此次排放门所影响的车皆为奥迪最顶级的轿车,目前受到影响而被召回的车只有24000多辆。但是,正是因为这两款车型极高的售价,此案对奥迪品牌造成的影响也是极为严重的。毕竟,买得起这两款车的不是精英就是老总,而哪位老板喜欢自己坐的车出问题呢?

来源:DeepTech深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众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援引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当地时间周五报道,美国半导体供应商博通(Broadcom)已向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提出了超过10亿美元的专利侵权索赔要求,并威胁要寻求一项司法禁...
业界
大众汽车的德累斯顿工厂坐落在德国的易北河畔,整座工厂的架构放弃了混凝土材料而改用透明玻璃,前卫与科幻感跟整座城市的艺术传统相得益彰。
用车
尾气“排放门”还未完全平息,大众汽车又深陷“致癌门”。据法新社报道,大众集团日前表示,公司可能会被迫召回12.4万辆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原因是在其电动车所采用的电池充电器部分发现了致癌金属—...
业界
针对大众汽车集团引发的“尾气门”事件,德国布伦瑞克检方对该公司开出10亿欧元的罚单。大众汽车集团当天表示认罚,并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败局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9月14日消息,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
汽车行业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