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数字货币新规发布在即,拟定义比特币为商品区块链

砍柴网 / 巴比特资讯 / 2017-06-17 21:35
经过数年来对比特币的不闻不问之后,伊朗政府终于要在几个月后通过数字货币监管新规了。

比特币伊朗

经过数年来对比特币的不闻不问之后,伊朗政府终于要在几个月后通过数字货币监管新规了。

有关这项提案

据Financial Tribune报道,伊朗国家网络中心(NCC)草拟了一份提案用于数字货币监管。预计该草案将于未来4个月由网络高级委员会进行审批。报道提到:

近年来对数字货币,特别是比特币的广泛使用促使官方部署监管措施。

已经有两个不同的委员会对数字货币的两个方面进行了评估,一个是经济影响力,另一个是安全问题。NCC监管代表Saeid Mahdavioon说:这两个委员会将会在未来两个月内举行一场会议,并为这项草案确定最终的定稿。

他补充道:我们提出了在伊朗监管数字货币的5个场景……NCC监管委员会更倾向于采取法律措施实现数字货币的最佳应用。

2013年就已经开始

伊朗政府从2013年就开始研究数字货币监管框架,当时NCC发布了一篇报告,建议对比特币进行监管。

当年,伊朗鞋业公司Persian Shoes把手伸向了比特币,他们开设了一家只接受比特币支付的网店。这家鞋业公司的CEO Mor Roghani在网站中写道,自己无法采取其它支付方式在全球销售自己的产品。他解释道:

问题就在于我们的公司位于伊朗,大多数支付系统不愿意与我们合作或者可能给我们的业务带来巨大风险。

虽然比特币帮助他解决了支付问题,但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还是禁止美国公民购买伊朗生产的产品。

比特币和伊朗央行

虽然NCC正在领导伊朗数字货币的监管,但也有人认为伊朗央行(CBI)也需要参与其中。伊朗国家银行旗下的公司Sadad Informatics Corps的CEO Faramarz Khaleqi说:

比特币活动包括货币创造,因此伊朗央行需要设定基本规则并监管相关活动,否则经济周期将会被破坏。

Mahdavio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央行考虑将数字货币定义为商品,由证券和交易组织负责。

目前,CBI“并未就比特币作出官方评论”,货币和银行协会电子银行组织负责人Nima Amir Shekari去年表示。他补充道,对于数字货币,央行选择采取“观望”政策。

【来源:巴比特资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