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个世界级娱乐项目区块链ENT正式上线区块链

砍柴网 / 界面新闻 / 2017-12-15 22:57
针对区块链3.0,许子敬还解释:“区块链更像是互联网的概念,正像“互联网+”一样,“区块链+”会对整个产业的升级产生影响。区块链1.0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转账系统,2.0是...

区块链已进入3.0时代。

比特币的热度仍高涨,而搜寻下一个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高地”亦成为主题。12月14日,ENT项目正式上线,成为首个由上市公司发起的韩国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世界级娱乐项目,也是区块链3.0落地的代表。

据了解,ENT是韩国第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娱乐产业平台,它为全球分布式社区提供了一站式解决方案,由两家上市公司共同发起。据科银控股董事长许子敬介绍:“ENT是一个大的生态系统,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区块链产权交易平台、智能合约平台,它能够解决的既包括支付系统里娱乐行业全球票房娱乐活动的跨境支付问题,还是一个内容分发平台和流媒体平台,游戏分发平台和游戏里虚拟物品的交易平台等。”同时他还透露:“ENT是我们布局的一个重要项目,旗下的区块链产业基金已投资1000万美元。”

ENT基金会主席王雪认为,未来文化行业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空间,同时,整个文娱行业的沉淀,发展与崛起,是需要更多的社区参与者进入,所以说泛娱乐文娱产业和区块链的结合是一个非常匹配的方式。

11月29日,ENT受韩国文化振兴院(KOCCA)邀请在首尔中区contents center(CKL)企业支援中心举行的11月BIZ+Talk 活动中,ENT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技术方面,区块链最大的特性就是去中心化。整个区块链网络由参与的节点进行维护,而非中心化组织进行维护。ENT作为区块链应用,其链条上的真实数据,全部可以追溯,所有的活动公开透明,杜绝暗箱操作。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优势及分布式计算优势,可以弥补目前货币以及支付系统的缺陷。”

他还表示,“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全球泛娱乐产业市价超过2万亿美元。娱乐业做为消费行业,对于运用数字资产支付具有极大的需求。该产品会首先在明星演唱会门票、衍生商品销售时得到应用。还会和实体经济以及支付系统,信用系统相结合。如果全球知名的艺人都支持ENT公链来发行自己的专属代币,粉丝和明星通过ENT生态进行交流沟通,就意味着原本小众的区块链技术,将会真正的落地实践。ENT会让明星和粉丝在专有的ENT生态社交网络上达到更紧密的联系,做到实时双向互动。”

ENT生态中,偶像代币的闭环经济值得关注。代币从发行、到回收、到循环再使用必须达成一个闭环,这样才能使得代币能够代表并反映这个生态中的经济活动。ENT生态的参与者一般包括:偶像明星、经济公司、广告商、平台、粉丝观众、投资者等。其中的ENT Cash作为生态代币将在手续费、交易、支付、抵押物等环节,在各个参与者之间流通,,并代表明星专属代币的出入口,与ENT生态外的其他资产进行贸易和交换。

追溯ENT背后的技术特点,主要包括:在整个网络中的信息可追踪性、没有代理的社交媒体以及集成系统、 这些特征可以解决当前娱乐业中的主要困境,如关键资源过度集中、小IP 得不到支持、IP 侵权、粉丝群体不对称、粉丝个别需求得不到满足等。

区块链技术正迈入3.0时代。《ENT 白皮书》中提及,2009年1月3日,中本聪最先开采了最初的50个比特币,从而建立起创世块。在接下来的四年中,交易和采矿设施等区块链的发展一直围绕着比特币进行。到 2013 年年底,Vitalik Buterin 建议建立以太坊,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开源公共分布式计算平台,该平台具有智能合约(脚本)功能,便于签订在线合同协议;以太坊虚拟机 (EVM)可以使用国际公共节点网络执行脚本。有了这两个演化式开发,我们就已经进入了区块链2.0时代。

在这个新的发展阶段下,就是要考虑智能合约、以及整个经济、市场和金融应用程序如何利用区块链。要全面了解区块链 3.0,可以从两个方面理解:首先,区块链 3.0是关于超越货币,金融和市场的区块链应用。 它将应用场景一路扩展到政府、健康、科学、文学、文化和艺术等领域。第二,区块链3.0是关于大规模应用程序如何使更多人受益,而不仅只是 Crypto 爱好者。

针对区块链3.0,许子敬还解释:“区块链更像是互联网的概念,正像“互联网+”一样,“区块链+”会对整个产业的升级产生影响。区块链1.0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转账系统,2.0是以太坊为代表的智能合约系统,而区块链3.0则意在建立一个无限量智能合约平台,同时实现高并发、低手续费和有上限的区块大小。”

来源:界面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