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58同城网购摩托被骗1500元 付款后被卖家屏蔽

新消费
2017
07/29
17:58
南方都市报
分享
评论

如今,各种二手交易平台十分受年轻人的推崇,比如淘宝旗下闲鱼,赶集网、58同城等,通过这些平台,可以实现闲置物品的交易和置换,不过也有骗子将目光盯向了这里。

Z

前不久,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孙就登陆了58同城网站,打算通过同城交易,购买一台二手的摩托车,可谁能想到,这次交易其实就是一个陷阱。

今年大学毕业后,小孙到惠州小金口一家工厂上班,为了出行方便,他登录58同城网站,打算通过同城交易,买一台二手摩托车。

选中了这台价值1200元的雅马哈摩托车之后,小孙通过微信与卖家进行联系,卖家要求小孙先转账200元作为定金。

小孙没多想,便支付了。卖家也是很讲诚信,在小孙支付之后,迅速安排发货。谁知道,后面就遭遇了骗子。

小孙在58同城遇骗之事,并非个案。

新华社7月19日播发稿件《“我被58同城坑了”——农民工老张奇遇记》,引起社会强烈关注。

当天,北京五八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布声明,声称这只是偶发性事件,该公司“一直对任何不合规业务操作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引发网民热议。 58同城官方微博评论区一位网友留言说,他在58同城“被骗过三次”。

记者梳理发现,在号称“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网友自诉被骗的涉及多个生活服务领域,其中找工作、找兼职、租房等领域比较突出。

你在这些网络平台遭遇过骗子吗?都来说说。

小孙:

然后他说,这个车送到了,他说这个车是走私车,你要把剩下的1000块,再付给他才能拿到车, 他就叫我把钱从微信上转过去。

在购买之前,小孙已经要求面对面进行交易。为了尽快拿到车,才不得已给了卖家200元定金,而对于卖家提出将尾款付清的要求,小孙一开始并未接受,并起了疑心,为了确认卖家是否发货,小孙向卖家确认送货地点周围的环境,结果卖家都能答上来。

小孙:

我在那个地方,他能说出有标志的建筑物,他知道。他说出来了,我当时就信了。

看来卖家确实已经到了交易地点。为了尽快拿到车,小孙索性将尾款1000元转账给卖家。卖家收款之后,却再次提出了要求。

小孙还得再支付400元,用于车牌、发票、行驶证的办理。

因为小孙刚毕业,根本没啥钱,在再三恳求之后,就又支付了300元。可刚支付完,卖家便屏蔽了小孙,并且将货品下架。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58同城。58同城客服表示,必须当事人通过自己的账户进行网络投诉才能受理,目前小孙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说起这次网购的经历,小孙想告诉大家,切勿贪图便宜,否则容易因小失大。

市民 小孙:

因为主要是刚开始付了200块定金了 ,如果不要的话可能就亏了,可能就是贪小便宜。

小编点评:

二手购物平台上确实有不少实惠的好东西,但也会存在一些以次充好的现象,所以在这种网站上购买产品时,消费者一定要睁大双眼,避免买到近乎报废或与图文描述严重不符的产品。

在交易过程中也最好见到实物后再付款,避免经济受损。

来源:南方都市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8同城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经济增速放缓本来就是一种经济生态中的自我修复机制,更是一件过滤器,加速淘汰市场中的不适者和不强者,而那些经受住考验的企业则变成了更加优秀的企业。
业界
不是58太强而是对手太弱?
业界
如今时代再次面临拐点,互联网流量红利消散的背景下,原本的神奇感不再。
业界
上周五,即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新规实施一周之际,北京市住建委点名批评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房天下、搜房网存在对个人发布房源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对发布主体身份认证、房源真实性核实机制不完善等...
产经
据外媒报道,58同城(纽交所证券代码:WUBA)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58同城第二季度实现营收34.305亿人民币(5.185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3%,超过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