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贷第二季度财报发布:优化信用评级 首次披露分红方案原创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7-08-03 16:14
北京时间8月1日,金融科技第一股宜人贷发布了其2017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从财报信息可以明显看出在第二季度,宜人贷收益继续保持增长,净收入11.83亿元,净利润2.69亿元,...

pp

文/新媒体砖家

伴随着各项法律法规的尘埃落定,整个科技金融行业也从上半场的从野蛮生长、简单粗暴、跑马圈地向真正深度改造金融,降低金融风险,提高金融效率,实现金融改革创新的深水区转变。

北京时间8月1日,金融科技第一股宜人贷发布了其2017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从财报信息可以明显看出在第二季度,宜人贷收益继续保持增长,净收入11.83亿元,净利润2.69亿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宜人贷累计借款促成金额达474亿元。

连创佳绩,让人不禁感叹宜人贷强大的盈利能力,除此之外,财报中宜人贷自主研发的“宜人分”,以及金融科技第一股的首次分红也吸引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自主研发“宜人分”:科技赋能提升金融风控水平

互联网金融产生和发展的过程中,更多人把关注点放在商业模式的变革和创新上。然而,模式创新固然重要,但风控才是金融科技行业不变的核心。

金融行业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应该放松对风控的把持,而且未来行业内的竞争核心一定会是优质资产和风险控制,因此企业在加快推进科技金融行业创新发展的同时,必须要牢牢把握风险管控这条生命线。

pp1

作为国内科技金融第一股,宜人贷从成立伊始一直坚持规范运营金融科技平台的底线,不断深耕金融风险管控方面的研究,其风控能力也代表着行业的最高水准。

就目前而言,技术将是实现风险控制的必经之路,以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和AI为代表,未来越来越多先进科技将会被用于金融领域。

宜人贷强大的风控能力离不开其对新技术的主动运用。基于自主研发的宜人分,可以进行更合理的风险定价,提升额度精准匹配,实现更加公正的授信,帮助用户提升信用意识。

宜人分具有多维性、智能性和标尺性三大特点。首先,谈到风控就必须提到大数据的运用,在大数据的积累上,宜人贷已经积累了包含用户授权的征信、电商、信用卡、运营商等数据,以及三方数据和宜信超过10年的风险数据。

其次,宜人分以科学的算法对多维数据实现深度洞察,得以建立更加严谨同时更具灵活性的信用模型,能够智能判断数据源质量,自动切换数据调取类别。

最后,宜人分聚合了宜人贷过往经过充分金融周期验证的多套信用模型,通过统一的评分制度对不同渠道、不同产品的风险表现作出标准化的判断。

“三张王牌”打造了宜人分强大的风险管控水平,这也预示着宜人贷的风控水平的再度升级。

公开、透明、自信:首次分红晒出必将释放“乘数效应“”

2015年12月18日,宜人贷作为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登陆纽交所,正式开启了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与世界一流的优秀金融科技企业同场竞技的大幕。

上市以来,宜人贷保持着高速发展和持续稳健的盈利性,作为行业的标杆,在规范运营金融科技平台的底线以及风险控制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标杆,在刚刚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里,宜人贷公开了自己的首次分红相关细节,以这样透明的方式公平地回馈投资人,体现了宜人贷作为金融科技第一股专业、负责的态度。在这方面又一次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标杆。

具体分红方案包括一次特殊现金红利和今后每半年发放一次的普通红利。特殊现金红利:每个普通股发放5.0845元人民币(0.75美元),折合每ADS发放10.169元人民币(1.5美元)。半年普通红利:自2017年下半年起,每半年发放一次。红利发放金额约为每半年税后净利润的15%。

pp2

现金分红是投资者获得回报的重要方式,也是培育投资者长期投资理念,增强资本市场吸引力的重要途径。

上市公司采取现金分红的方案,往往需要考验到上市公司自身的财务能力以及自身的现金流水平。而采取持续分红策略的上市公司,更意味着其具备了专业的经营能力、持续的盈利能力、健康的现金流,以及对未来的增长前景非常有信心。这一举措更容易留住市场资金,吸引新增流动性的参与热情。

可以预料的是,以此次财报发布为契机,持续释放的“乘数效应”必将引发宜人贷新一轮的高速发展!

-----爱我别走-----

媒体砖家:资深媒体人、香港星空卫视记者。隐居不安寂寞,出仕又嫌烦琐,为儒不读圣贤,信佛六根不净,修真不忘好色……

欢迎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砖家(bangmangtuan),个人微信号:1141688。

注意: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保留作者个人微信公众号,相信我不会问你要稿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