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与FTC达成和解 Uber妥协接受20年隐私系统审核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08-16 16:52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6月发起的针对Uber用户数据安全的调查终于有了结果。就在昨晚,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下称FTC)宣布,针对Uber欺骗消费者的指...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6月发起的针对Uber用户数据安全的调查终于有了结果。就在昨晚,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下称FTC)宣布,针对Uber欺骗消费者的指控,为了与FTC达成和解,Uber同意未来20年实施全面的隐私保护计划,接受常规、独立隐私审核。

Uber

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因Uber随意采集消费者和专车司机的个人隐私数据,并没有做好保护措施对其展开调查。双方就此作出和解。

FTC指控称,Uber没有对下属员工的行为进行监督,导致他们能够随意获取消费者和司机的隐私数据。并且Uber在两个方面误导了消费者:对于能够访问隐私数据的内部员工,在其监督机制方面进行了误导宣传;Uber宣称会采取措施保护这些数据,这也是一个误导行为。

在Uber与FTC的共识协议中,Uber被要求在180天内取得独立第三方审核来证明它具有符合甚至超过FTC要求的隐私系统。这样的审核要每两年一次,持续20年。

FTC将在联邦公报发布共识协议的内容,征询公众意见30天,9月15日后决定是否最终颁布同意令(consent order)。FTC发布的最终同意令有法律效力,每次违反要罚款多达40654美元。

据悉,Uber的一名员工发现公司在数据保护方面存在问题,在揭露这些问题之后,这名员工被Uber炒鱿鱼,目前此人已经将Uber告上了法庭。

Uber最近一直处在整个硅谷舆论的风口浪尖。就在FTC发布消息同一天,硅谷著名风险投资公司、Uber早期投资机构 Benchmark Capital在Twitter发布公开信,解释起诉Uber创始人、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的原因和时机。

另外,Uber目前正展开排他性谈判,以敲定来自软银、滴滴出行,以及美国证券公司Dragoneer和General Atlantic4家投资方的投资。这笔交易的总规模可能将达120亿美元。不过,谈判最终或许取决于两名董事会成员之间法律纠纷的结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