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bike与永安行合并 共享单车或已进入新一轮大洗牌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25 16:31
就在前几日,有消息传出,永安行将收购小蓝单车。据知情人士透露,小蓝单车、小鸣单车都和永安行沟通过并购一事,但永安行最终选择了Hellobike。

1

昨日晚间,永安行在官网发布新闻表示,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与哈罗单车(HelloBike) 母公司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业务合并协议,低碳科技买下钧正科技100%股权后,双方业务将进行合并。

永安行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低碳科技在共享单车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今天早上,哈罗单车被收购事件在公众视野里引起热论,但没过多久,哈罗单车创始人杨磊发布朋友圈表示:“出差回来,发现公司被卖了,现在的媒体牛。”上午十一点左右,哈罗单车CEO杨磊确认“哈罗单车与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低碳科技”)合并”,他本人将出任新公司CEO。

本次合并完成后,哈罗单车将成为永安行及蚂蚁金服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将在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共享汽车等业务领域,推动和蚂蚁金服、永安行以及众多合作方的合作。

就在前几日,有消息传出,永安行将收购小蓝单车。据知情人士透露,小蓝单车、小鸣单车都和永安行沟通过并购一事,但永安行最终选择了Hellobike。

共享单车洗牌加速,今年6月,悟空单车成为首家倒闭的共享单车,3Vbike、町町单车宣布停运或跑路。9月份酷骑单车因押金问题,CEO被罢免,声称将被四川某集团10亿收购,但至今未被证实。而近期投资人表示摩拜单车与ofo小黄车合并才有盈利可能,一时间两大巨头合并传言四起,共享单车领域或许已进入新一轮大洗牌。

在永安行和哈罗单车完成合并后,共享单车市场将出现ofo、摩拜和永安行三足鼎立的格局。而对于没有获得资本加持的其他二三线共享单车企业而言已经没有退路。如果不拥抱变化,选择合并或被合并抱团取暖,被市场洗牌加速离场或成为它们的最终结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