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嘀嗒拼车上线出租车业务 携程扩容酒店生态圈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0-20 17:57
10月20日消息,嘀嗒拼车今日宣布将扩大业务范围,正式开通出租车业务,用户更新至最新版本即可在嘀嗒客户端下单呼叫出租车,该业务此前已在北京上海两地低调上线公测。

国内新闻

嘀嗒拼车进军出租车市场 已在京沪上线公测

嘀嗒拼车

10月20日消息,嘀嗒拼车今日宣布将扩大业务范围,正式开通出租车业务,用户更新至最新版本即可在嘀嗒客户端下单呼叫出租车,该业务此前已在北京上海两地低调上线公测。

此次,嘀嗒拼车出租车业务摒弃动态加价、打赏叫车的模式,采取平台不派单而让司机抢单模式。即乘客发布出行订单,附近的出租车司机可根据距离自己远近自由挑单,同时平台不设任务数,不强行派单,司机来去更加自由。嘀嗒拼车透露,嘀嗒平台不抽取佣金,司机挣多少得多少,多赚多得。平台只为司乘双方提供信息匹配,不引入竞价机制,最大程度保证司机和用户利益不受伤害。

携程扩容酒店生态圈 东南亚成“出海”下一站

携程

10月20日消息,今天上午在第二届全球酒店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与诸多酒店集团探讨了“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新机遇,将一起抓住发展机会,进一步促进“国际酒店生态圈”扩容。

据携程CEO孙洁表示,东南亚市场将成为携程“出海”下一站,未来计划向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等中国游客最爱去的重点区域进行拓展,引入更多海外酒店产品。

酷骑今日上午低调召开高管会议 或讨论善后问题

酷骑

10月20日,有媒体爆料称,酷骑已经拖欠400名员工薪资,退押金部门已经解散。并且晒出一张员工与前CEO高唯伟的微信对话,高唯伟称已经不再是公司CEO,无权干涉酷骑现在的运营。DoNews记者向一名已经离职的酷骑员工证实确有此事。这位员工并向DoNews透露,今天上午酷骑的前高管和现任高管正在一起开会,至于具体商议内容尚不得知,并提供了一张正在开会中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隐约看出似高唯伟的人物出现。

国外新闻

PayPal第三季度业绩超分析师预期 盘后股价上涨3.39%

PayPal

10月20日消息,数字支付平台PayPal今天公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PayPal第三季度净营收为32.3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6.67亿美元增长21%,按照外汇中性基础(FX neutral basis)计算同比增长22%;净利润为3.8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23亿美元增长17.6%。同时,它也高出了Zacks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1.7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46美元,比上年同期的0.35美元增长31%,也超过了Zacks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44美元。

由于PayPal第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均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水平,该公司当日盘后股价也迎来了上涨的局面。

爱立信第三季度净亏43亿瑞典克朗 已在全球裁员4100人

爱立信

10月2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爱立信今天发布了该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为478亿瑞典克朗(约合387.7亿人民币),较上年同期的511亿瑞典克朗减少6%,较上一季度的499亿瑞典克朗减少4%,符合市场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净亏损为43亿瑞典克朗,合每股摊薄亏损1.34瑞典克朗,不及上一季度及上年同期。

另外财报中还显示,爱立信已开始加速削减成本和提升效率举措。该公司已在全球许多市场开始削减员工数量,据说已在全球裁员4100人左右。

投资

打车服务Grab宣布获得7亿美元债务融资

Grab

10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打车服务公司Uber在东南亚的主要竞争对手Grab今日称,它已获得了7亿美元的债务融资,用以在东南亚地区打造最大的汽车租赁服务项目。

该公司还表示,它已与新加坡公共交通运营商SMRT签署了合作协议,因而能够独家使用SMRT的的士和私车车队管理服务及其它的的士和Strides私召车网络。它还表示,到2018年第四季度,它将拥有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租赁汽车车队。

纳恩博获1亿美金C轮融资 发力机器人和智能短交通领域

纳恩博

10月20日消息,电动平衡车领军企业纳恩博(Ninebot)宣布完成了1亿美金的C轮融资,投资方为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及中移创新产业基金。本轮融资将用于纳恩博加大对机器人及智能短交通领域的投入,进一步完善公司全球化的业务发展布局。纳恩博创始人兼CEO高禄峰以内部信的形式向公司全体员工分享了这个喜讯。

纳恩博成立于2012年,先后得到了小米、红杉、顺为、华山、Intel、GIC、海泉基金等投资人和股东的大力支持。而真正让纳恩博成为电动平衡车领军企业,则是在2015年3月全资收购了世界平衡车鼻祖赛格威(Segway)后,形成新的Segway & Ninebot集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