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P2P又发生3.8亿逾期 拟18个月兑付金融

砍柴网 / 中新经纬 / 2017-10-27 16:12
负面缠身的酷骑单车还未走出押金逾期风波,关联公司诚信贷又发生3.8亿元的逾期,官方发布公告称将用18个月按比例逐渐进行兑付。

这家P2P又发生3.8亿逾期 拟18个月兑付1

负面缠身的酷骑单车还未走出押金逾期风波,关联公司诚信贷又发生3.8亿元的逾期,官方发布公告称将用18个月按比例逐渐进行兑付。

10月23日晚间,诚信贷发布《关于诚信贷平台投资人本金分期清偿兜底方案》,称经通过18个月的时间,通过自有房产和股权投资变现,清偿2017年9月30日到2018年5月30日期间所有投资人的待收本金。这也意味着,诚信贷在9月30日起便出现了大规模的逾期。

诚信贷公布的兜底方案显示,18个月每月固定在28日还款,18个月共偿还金额为3.85亿元,即投资人的逾期金额达到了3.8亿元。中新经纬客户端多次致电诚信贷客服,但截止到发稿,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这家P2P又发生3.8亿逾期 拟18个月兑付2

诚信贷因是酷骑单车及其旗下土豪金单车的关联公司走入公众视野。其官网介绍,诚信贷隶属于北京悦购伟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15年9月,诚信贷重新注册为北京信诚时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唯伟是公司创始人兼CEO、毕言为公司首席运营官。诚信贷与酷骑都是高唯伟先后的创业项目。而值得一提的是,诚信贷的前身北京悦购伟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已经在9月13日被北京市工商局通州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中新经纬客户端此前报道《"土豪金"单车背后互金公司:1家异常1家涉嫌违规》,文中提到诚信贷大量借款标的超过监管所规定的在单一网贷平台,个人最多借款20万元,企业法人最多借款100万元的借款限额。彼时,诚信贷的客服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回应称,超额借款问题公司正在改善中,何时能整改完还没有具体时间。而三个月后,诚信贷9月30日发布的标的还是出现了高达600万元的超额标的。

另一面,诚信贷的关联公司酷骑单车也深陷押金逾期风波,从8月中旬开始,酷骑单车出现押金迟缓问题,9月底,酷骑单车的用户便开始到酷骑单车位于北京通州万达广场楼下排队申请退换押金。

诚信贷也与酷骑单车在同地点办公,据媒体报道,酷骑内部员工爆料,酷骑所有的财务和技术人员都在诚信贷办公,两家共用一个财务,人员也经常来回对调。但酷骑单车创始人兼CEO高唯伟否认了这一说法,“本身就在同一层办公,没有共用现象。”

而诚信贷逾期或与酷骑单车的大举扩张有关,据腾讯科技报道,有共享单车业内人士称,酷骑资金链出现问题,除了动用用户押金外,更重要的是其使用了大量的互金领域的资金进行扩张。

【来源:中新经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