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比特币是一种郁金香泡沫区块链

砍柴网 / 巴比特资讯 / 2017-11-07 19:43
金融服务巨头瑞士联合银行(简称瑞银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如今也站出来反对比特币和加密货币。

don.webp

金融服务巨头瑞士联合银行(简称瑞银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如今也站出来反对比特币和加密货币。

瑞银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在推特中将比特币比作是荷兰1637年的“郁金香泡沫”德国魏玛共和国时期的恶性通货膨胀以及全球最大宠物连锁店PetSmart被收购事件。就在此番言论之前,全球最大衍生品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公布了他们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上线比特币期货合约产品。

Donovan对比特币最有力的反对来自于将比特币比作郁金香泡沫:

“1636年阿姆斯特丹,郁金香现金结算期货市场开始。其价格开始暴涨。1637年2月阿姆斯特丹,郁金香泡沫破裂。”

尽管Donovan将比特币泡沫比作郁金香泡沫,他继续在推特中表示比特币泡沫的经济影响可能不同。在发给CNBC的邮件中,他表示不交货产品的想法在当时“令人震惊”。人们开始在酒馆捡到和交易郁金香球根,他将此比喻成如今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尽管Donovan反对加密货币,不过他在推特中表示他是“区块链的大粉丝”。他还表示瑞银集团认为区块链这个平台应该会继续壮大。

Donovan并不是第一个将比特币的价格暴涨比作郁金香危机的人。在今年9月份时,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将比特币这种加密货币称为“一种欺诈”,并认为要比17世纪的郁金香危机更加糟糕,由此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巨大争议。

值得关注的是,这并不是瑞银集团方面第一次发表反对比特币的言论。瑞银集团此前发布了一份报告,认定比特币是一种投机泡沫。

【来源:巴比特资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