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ht 获复星领投百万融资 印度消费金融获市场热捧金融

砍柴网 / 未央网 / 2017-11-30 20:31
近日,印度电子借贷平台Kissht于近日完成750万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复星国际的VC平台复星锐正领投,北京知新资本以及Kisst现有投资方Endiya和VentureEast跟投。公司在2016...

Kissht 获复星领投百万融资 印度消费金融获市场热捧1

近日,印度电子借贷平台Kissht于近日完成750万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复星国际的VC平台复星锐正领投,北京知新资本以及Kisst现有投资方Endiya和VentureEast跟投。公司在2016年曾获得VentureEast和Endiya Partners共计200万美元的融资。这两位投资方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据公开报道,Kissht 希望利用该笔资金拓宽工程和分析团队,也正在积极地扩展其在印度二三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在场景和品类上,Kissht将进一步渗透线上和线下零售市场,增强其数据技术能力并且在各品类进行进一步深化。

Kissht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印度分期付款和电子借贷平台,提供多种分期支付方式,包括信用卡分期支付、借记卡分期支付和无卡支付。用户可以通过Kissht的APP,上传文件、支付首付和支付手续费等。公司研发了可以分析消费者信用档案的学习算法,该算法基于2000+数字足迹分析贷款。目前Kissht在涵盖消费耐用品、电子产品、医疗和教育产品等领域的50+线上和3000+线下零售商都有布局。

印度12亿人口,只有一半人有银行账户(借记卡),信用卡数量则仅有3000万张。这意味着印度传统金融市场存在大量未被覆盖的用户,而且复星锐正的董事总经理Tej Kapoor表示,印度传统银行放款的审批时间很长,痛点之下也拥有大量新机会。

Tej还表示,虽然银行账户基数小,但印度总理穆迪上任后,大力推动银行卡拥有量,同时,印度的移动端用户超过9亿,网民数量超过4亿。据亿邦动力网2016年的报道,83%的印度消费者倾向于用智能手机购物,在25-34岁之间的比例更高达90%。电商的钱没白烧,印度人正在养成网购习惯。

因此,Kissht这类的金融科技公司可以利用用户手机上的社交数据、交易数据等评估用户的风险。印度市场还有一个独特优势,印度身份证管理局在2010年9月启动了全球最大的生物识别项目Aadhaar,印度公民可在网上进入数据库进行身份识别和手机“实时”认证。据维基百科,该项目截止今年8月15日已经覆盖了11.7亿人。这个项目可以帮助Kissht做实名认证,以上弱特征数据,加上交叉验证用户提交的工作单位、住址、收入、教育背景等信息,都能用于评估用户风险。

据Tej透露,Kissht目前的逾期率只有1%,坏账率0.5%,公司毛利介于20%-30%。另外一个有趣的事情是,由于对网购商品描述的不信任,还有银行账户的缺失,印度网购用户更习惯货到付款。亿邦动力的报道显示,年龄层较大的用户使用货到付款的比例更低,可能跟该年龄段的人持有银行卡的比例更高有关。由于Kissht的用户还款是需要银行账户,所以Kissht一定程度上也在推动当地银行账户的增长。

Kissht由前麦肯锡总经理Krishnan Vishwanathan和Ranvir Singh联合创立的。两位创始人表示:“印度的消费者信用还属于大面积未开发的状态。数字化的印度日新月异,使得Kissht能够以更审慎的方式和更低的成本抢占市场。智能手机、AI、机会的分散性和快速改变的消费行为都为创新的商业模式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Kissht独特的商业模型使得其能够以市场1/5的成本来持续获客。”

印度的消费信贷领域的金融科技公司,还有LoanTap和MoneyTap,Slicepay等。据了解,

今年6月,面向工薪阶层提供灵活贷款产品的在线平台LoanTap获得了400万美元融资;

即时在线信贷应用MoneyTap也获得了红杉资本领投的1230万美元A轮融资;

今年10月,面向年轻人的即时信贷应用Slicepay也获得了200万美元A轮融资;

印度版分期乐KrazyBee获800万美元小米顺为领投的A轮融资。

还有Lendingkart和ZipLoan,不过这两者都是针对中小企业贷款。

【来源:未央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