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比特币只有少量用户,不会影响金融稳定区块链

砍柴网 / DoNews / 2017-12-18 16:33
近期,比特币价格突破2万美金高点、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Cboe Global Markets)推出了比特币期货交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还计划在12月17日推出比特币期货合...

近期,比特币价格突破2万美金高点、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Cboe Global Markets)推出了比特币期货交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Group)还计划在12月17日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比特币一片“大好”的行情也引来了许多人的担忧,质疑其是否带来金融风险。

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比特币只有少量用户 不会影响金融稳定

针对一片唏嘘,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Oversight Board)发布一项报告称,数字货币目前对金融稳定的影响可能非常有限。在只有不到一页的报告中写到,“只有少量消费者使用虚拟货币。”

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认为,虚拟货币创新是由分布式总账技术支持的,该技术拥有广泛应用的潜力,委员会认为应该多给一些支持。数字浪潮给监管带来挑战,因为数字信息是分散存储的,没有集中存放,不便于政府监管。

关于比特币最近的公开担忧来自贝莱德(Blackrock)亚太区主动投资策略部主管贝琳达,“我们认为比特币的价格已经出现了泡沫的迹象,比特币本身并非我们平时交易的股票、固定收益等传统金融工具。但是,和其他金融机构一样,我们对比特币背后的技术很有兴趣。”

来源:DoNews    记者 翟继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