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挫1000美元 比特币创期货上市以来最大跌幅区块链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20 10:49
先有韩国一家数字货币交易所将申请破产,后有美国证监会叫停数字货币业务公司股票交易,比特币创下比特币期货上市交易以来最大跌幅。

(原标题:美韩利空夹击?比特币创期货上市前夕以来最大跌幅)

先有韩国一家数字货币交易所将申请破产,后有美国证监会叫停数字货币业务公司股票交易,比特币创下比特币期货上市交易以来最大跌幅。

本周二,经营多种数字货币交易所Youbit的韩国公司Yapian网站公布,当地时间周二早上4:35分,该交易所今年第二次遭到黑客攻击,造成相当于其总资产17%的严重损失。

Yapian并未说明本周二具体损失金额,但称客户可能只能取回虚拟货币资产价值的75%,Youbit的交易已经中止,将被迫关闭并申请破产。通过破产程序,公司可以将相当于资产原价值25%的余额返还客户。

今年4月,Youbit已经因黑客攻击损失4000个比特币,按目前市值折算价值约7300万美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虚拟数字货币交易在韩国颇受欢迎,韩国已成为全球最为活跃、规模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市场之一。有分析师估计,全球约有21%的比特币交易量是在韩国发生。

Youbit提供比特币、以太币等十种虚拟数字货币的交易。路透报道称,Youbit在韩国数字货币市场不算大交易所。全球最繁忙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Bithumb占有70%的韩国市场份额。

尽管如此,本周二亚洲交易时段,比特币仍有明显回落。交易平台Bitstamp显示,比特币日内最低跌至17500美元,较日内高位跌去1600多美元,日内最大跌幅接近8.7%。截至发文,跌幅收窄到6%以内。

本周二美股收盘后,比特币又有一波下挫.北京时间20日凌晨5点15分左右,Bitstamp平台的比特币交易价跌破17000美元,6点以前一度逼近16830美元刷新日内低位,截至更新,日内跌幅仍超过8%。

一天下挫1000美元 比特币创期货上市以来最大跌幅

华尔街见闻稍早提到,在此之前,美国证监会从本周二起暂停The Crypto Co.股票交易直至明年1月3日,担心投资者未准确及完整了解该司信息,且该个股交易可能被操纵。The Crypto Co. 自称数字货币和区块链领域首批公开上市公司之一。

CNBC援引Coinbase数据称,此后比特币交易价一小时内从17929美元跌至16912美元。彭博称,比特币跌幅曾达到10%,创本月10日比特币期货上市前夕以来最大日内跌幅。

以太币北京时间周二一度从日内高位875美元左右跌至805美元左右跌约8%,但很快反弹,到发文时日内约有7%的涨幅。

在周三凌晨比特币再度明显下挫时,以太币也一度跌至775美元左右,日内涨幅收窄到约3%。

一天下挫1000美元 比特币创期货上市以来最大跌幅

 

但周二当天也有好消息。比特币钱包和区块数据查询服务商Blockchain.info的CEO Peter Smith在接受CNBC采访时预计,明年将是央行持有数字货币的第一年。一些央行会在持有黄金和外币的同时也持有数字货币。

Smith预计,有的央行可能开始发行自己的数字资产,时间就在今年末或者明年初。

Smith的预测并非空穴来风。上周业内媒体Cointelegraph援引俄罗斯媒体消息称,普京在闭门会议上宣布,将发布官方数字货币“加密卢布”(CryptoRuble)。

上月阿联酋媒体报道,迪拜政府决定要发行自己的官方加密数字货币emCash。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