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比特币已沦为投机工具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21 17:18
周四下午,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并没有加息打算,如果达成2%通胀目标的动能消退,将考虑进一步加大宽松政策。并认为比特币并非正常的支付方式,已沦为投机工具。

今日上午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将维持央行政策利率-0.1%不变,继续保持每年80万亿日元的购债规模。

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没有加息打算,如果达成2%通胀目标的动能消退,将考虑进一步加大宽松政策。

他提到,当前收益率曲线是有效的,但不意味着如果达到2%的通胀目标后,不会改变控制收益率曲线的政策。

黑田东彦还表示,由于离实现2%的通胀目标仍有距离,将继续实行货币宽松政策。ETF购买也是刺激计划的一部分,不针对特定价格水平。

提及比特币时他表示,比特币并非正常的支付方式,并认为比特币沦为投机工具。

明年4月,黑田东彦的任期即将结束。在被问及下一任日本央行行长人选时,他表示:“由我来评论谁该担任下一任央行行长是不合适的。”

此前,在众院选举中大胜的首相安倍晋三曾积极评价通过大规模宽松政策来支持“安倍经济学”的黑田东彦。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出于政策的延续性,将以黑田留任为主推进下届行长的人事协调。但由于他年事已高(73岁),若下届连任且任满,黑田将满78岁。

据中新网,除黑田外,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以及理事雨宫正佳两人将成为候选人。来自外部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伊藤隆敏,以及作为安倍智囊而知名的驻瑞士大使本田悦朗、前财务官渡边博史等人也被传或成为候选人。

以下为文字直播内容(北京时间):

15:23

市场与FOMC在美国利率前景方面存在分歧,不能就美国货币政策发表明确的评论。

政府可能将宣布通缩结束,即便政府称通缩结束,还是会继续执行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和其他各国央行一样,仍致力于实现物价稳定。

15:09

黑田东彦:比特币并不是一种正常的支付方式。

比特币现在沦为了投机的工具。

不认为比特币会对货币政策产生影响。

对于比特币是否存在泡沫不予置评,比特币是否存在泡沫我说了不算。

若用图表分析,可见比特币价格异常的高。

15:0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没有加息的打算。如果达成2%通胀目标的动能消退,将考虑进一步加大宽松政策。

没有仅仅因为经济形势好转就有加息的打算。

但是,这也不意味着如果通胀达到了2%目标,也不会改变控制收益率曲线的政策。

当前的收益率曲线是有效的,没有看到改变收益率曲线的必要。

14:46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我对利率反转学说的表述,不意味着想要改变当前的货币政策。

货币政策帮助改善了日本经济,日本已经不再处于通缩状态。

巴塞尔协议III非常受欢迎,日本央行将继续关注银行业盈利情况。

由于离实现2%的通胀目标仍有距离,将继续实行货币宽松政策。

ETF购买是刺激计划的一部分,不针对特定价格水平。

由我来评论谁该担任下一任央行行长是不合适的。

14:43

利率反转理论是有意思的学术分析,不认为有审视控制收益率曲线政策的必要。

不认为现在的金融政策存在问题。

14:33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如有必要将调整政策,以维持实现2%通胀目标的动能。

全球经济将继续温和回升,日本经济已经随全球经济出现改善。

劳动力短缺没有阻碍经济增长,明年经济仍将稳步复苏。

今年物价方面已经出现一定改善,预计消费者物价明年将进一步攀升。

日本需要提高生产率以提高经济增长。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刘镔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