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金大佬一年增资3次增至80亿 资本金充足疯狂赚钱新金融

砍柴网 / 银监会网站 / 2017-12-27 21:04
近日,银监会批准了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简称捷信)新的增资计划。增资后,捷信的公司的注册资本由70亿元增加到80亿元。

消金大佬一年增资3次增至80亿 资本金充足疯狂赚钱1

近日,银监会批准了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简称捷信)新的增资计划。增资后,捷信的公司的注册资本由70亿元增加到80亿元。

2017年下半年,伴随着现金贷高调暴利的赚钱方式,监管对消费金融行业的态度愈加严苛。严控杠杆成为监管的一大监督要点。不少机构在此背景下纷纷增资。

12月18日,蚂蚁金服为旗下花呗,借呗两大产品所在的网络小贷公司进行82亿元增资。蚂蚁金服对外声称,增加注册资本是为了进一步满足蚂蚁小贷服务客户的能力,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合理的消费金融需求。

而有从业人士则一针见血指出,当下的增资计划,无疑是为了堵上舆论的嘴,严监管的背景下,用增资进一步满足监管规定的杠杆指标。

12月8日,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其中要求严查信贷资产转让,资产证劵化等融资方式。

捷信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主打3c场景分期获客的小额消费信贷业务,目前已经成为该千亿元细分市场的绝对大佬,业务遍及全国29个省,300多个城市,存量客户超过3000万。

进入中国市场后,捷信的业务模式经历了一段长时间的持续亏损期,在近几年才开始出现盈利。

根据捷信财报,2017年业务业绩不菲。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捷信中国的活跃用户数达到1686.4万人,同比增幅超过5成,净利润达1 .18亿元。同时线下渠道扩张迅速,pos铺设速度明显增加。

得益于中国市场的良好业绩,捷信集团的财报数字也出现了大大改善。2017年前三季度,捷克PPF集团旗下捷信公司利润达到2.3亿欧元,同比增幅接近8成。

捷信中国2017年业务状况

附文件全文: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监管局

津银监复〔2017〕347号

天津银监局关于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增加注册资本的批复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你公司《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关于增加注册资本的申请书》(捷信发〔2017〕152号)及相关材料收悉。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批准你公司增加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该资金由你公司股东捷信集团拨付。增资后,你公司注册资本由70亿元人民币增加到80亿元人民币。

二、你公司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有关法定变更手续,并将有关变更情况报送我局。如你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变更,此行政许可决定文件自动失效。

此复。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银监会网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