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张涵予都来捞金,互金平台都找了哪些明星代言新金融

砍柴网 / P2P观察 / 2018-01-16 20:07
“对不起,我是演员不是明星”,最近看到张涵予的人人贷代言广告,一系列“对不起”和“保本保息”的其他P2P平台宣传形成鲜明对比。

“对不起,我是演员不是明星”,最近看到张涵予的人人贷代言广告,一系列“对不起”和“保本保息”的其他P2P平台宣传形成鲜明对比。

广告不是重点,重点是明星代言互金平台这件事,近年来,互金平台蓬勃发展,邀请明星代言是普遍现象。据统计,近两年包括吴秀波、张涵予等超过20位明星等为互联网金融平台站台。黄晓明做为东虹桥金融的代言人,被网友喊话:“你代言的东虹桥雷了,这事你怎么看。”

张铁林曾出席鑫琦资产新闻发布会,并作为代言人题字:“一言九鼎、财源广进”。最后被网友指责:“代言虚假广告的明星必须负连带清偿债务责任,皇阿玛赔钱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明星代言P2P平台,前车之鉴还在眼前,却阻挡不了明星们接互金平台广告的步伐。

吴秀波张涵予都来捞金,那些互金平台的明星代言们1

明星与互金平台的故事

商家选择明星代言产品,是快速高效宣传产品的方式,互金平台作为新兴行业,邀请明星代言金融产品是很普遍的选择。明星发条微博就赚好几万,拍个视频广告就几十万、上百万,可是几十家互金平台纷纷撒钱,在邀请明星代言、赞助明星活动上毫不手软。

吴秀波张涵予都来捞金,那些互金平台的明星代言们2

部分互金平台代言人统计

可是让大家万众瞩目的明星,并不能让投资者万事如意。拿代言费的时候言笑晏晏,平台出事了,他们“撤”的比谁都快。

“皇阿玛一言九鼎”变空话

吴秀波张涵予都来捞金,那些互金平台的明星代言们3

作为互金平台的明星代言人,张铁林是第一个被广大投资者攻击的。

网友在微博直言:“代言虚假广告的明星必须负连带清偿债务责任,皇阿玛赔钱啊!”

鑫琦资产于2015年1月召开以“皇上驾到,一言九鼎”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张铁林出席并题词“一言九鼎,财源广进”,张铁林还为该公司拍摄了长达1分13秒的广告宣传片。

2014年12月开始,鑫琦资产先后在上海、北京、山西、成都、陕西、河南等地设立分公司。

2014年鑫琦资产就被疑涉嫌非法集资,但直到到2016年2月鑫琦资产危机才全面爆发,上海相关负责人被警方带走,仅上海分公司就涉及资金19亿。

事发之后,张铁林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外界无法获悉他对此事件的看法。张铁林也从未对鑫琦资产危机做过任何公开回复。

e租宝:没想到你们把微博都删了

吴秀波张涵予都来捞金,那些互金平台的明星代言们4

鑫琦资产的余热还未散,e租宝也赶紧凑上来了。e租宝从风风光光到被判为非法集资,最后只留下投资人的无奈。

e租宝一路以来都是走高调路线,背景渲染得高大上且带着一丝神秘色彩,还邀请唐嫣、李湘、瞿颖、钟丽缇、胡静5位女星为其宣传。

李湘的“缪斯时代”微博,其余大同小异,不一一展示。她们微博集体发言:“缪斯时代来了”,其实是为e租宝所发布的“缪斯时代”借款项目宣传。其中珍品“帕敢之心”以及影视《飓风丛林》两个项目分别融资4.5亿元、1.2亿元。

后来e租宝危机全面爆发,她们只做了一件事:删除相关微博。上台的时候多高调,下台的时候就有多狼狈。

黄晓明因代言被网友喊话“还钱”

吴秀波张涵予都来捞金,那些互金平台的明星代言们5

互金平台魅力有多大,坑就有多大。黄晓明也被网友喊话:“还钱”。2015年11月,黄晓明成为东虹桥金融的代言人,在上海外滩震旦大厦和花旗银行的巨屏上的广告特别耀眼:“黄晓明,贷你圆梦,赚多多的钱。”

好景不长,在2016年4月便出现兑付逾期,随后微博上出现了#一起召唤黄晓明来还钱#的话题。粉丝因为信任,全部资金砸入虹桥金融,平台出事之后却只看到工作室声明“黄晓明与东虹桥金融无关。”

有网友评论:“看到你代言才投的,4000块是我这学期的生活费啊,就这样没了。”明星效应是商家们所追求的,各位投资者因为相信明星而投资的时候,是商家笑的最欢的时候。

《广告法》对明星代言互金平台影响甚微

明星代言P2P平台,只捞金不担责,广告法看不过去了。2015年广告法修订草案提交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对明星代言宣传担责、虚假广告的界定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明星代言须使用过相关商品 虚假宣传要担责。《广告法》修订是好事,但大家以为这样就能完全信任明星代言了?不要太天真,就算明星真的使用平台,他也不能确保平台不跑路。

另一种方式就是互金平台强势“入驻”电视剧,充分利用明星效应推广平台。

电视剧《猎场》中植入广告的平台多达10家以上,小剧场形式把互金平台广告直接插入视频,一边操作一边介绍,听得你都想赶紧下载APP去看一看了。

这种神操作既充分利用了明星的影响力,又不涉及明星代言,简直是各平台宣传部门的“救命丸”。

明星代言对互金平台的影响

1、 宣传效果越好可能被反噬的越惨

平台没出事之前,明星代言就是锦上添花,可一旦平台出事,就会有媒体争相报导。

黄晓明代言东虹桥金融陷入兑付危机;

羽泉代言借贷宝爆出裸条丑闻;

范冰冰代言紫马财行被地方金融监管列入重点监测名单;

著名钢琴家郎朗代言的绿能宝,其法人代表官司缠身,股权过半被查封;

......

这些“踩雷”的平台不是因为明星代言导致踩雷,但明星代言就像是“地雷”旁边的一桶汽油,会把火越烧越旺,媒体争相报导的后果就是可能导致平台陷入挤兑狂潮。

2、 明星的代言费是个大窟窿

明星代言费老高了,转发一条微博4万-6万,广告代言六位数起,活动赞助看商家诚意,能在活动中露面的广告,费用都不低。在电视剧中出现的广告,说千万级毫不夸张。

尽管如此,这么多平台还争先恐后邀请明星代言、赞助明星活动、哄抢电视流量。

网友说:“又是年会、又是明星代言,羊毛最后还是出在羊身上。”

互金平台还是新兴事物,而且跟互联网紧密相连,看起来简单,背后却很复杂。爱钱进CEO杨帆有一个观点:互联网时代永远给用户最简单的东西,但是并不意味着背后的逻辑也是简单的。

互金平台不是通过明星吸引投资者,然后把投资者的钱拿去给有需要的人,最后产生更多收益这么简单的事情。

想要做好互金平台,你得管理好公司结构,跟银行进行存管合作,最大限度保护平台资金,跟上政府的步伐,把合规当成平台基本标准。维护互金平台的稳健长远发展,要做的事情多了去了。

找明星代言就相当于给平台挖坑,填上这个窟窿有多难,只有平台清楚。

邀请明星代言、赞助明星活动,只是平台宣传的方式,投资者不能把明星形象与平台实力挂钩,不然摔跤的只有投资者。

“理财(注册领红包)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出现在广告视频中的宣传语,是《广告法》能提醒广大投资者的最后一步了。

P2P“明星潮”淹死的都是投资者,明星都“完美撤退”了。明星代言≠平台绝对安全,相信明星代言,还不如相信电子合同。

【来源:P2P观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