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展示8K全景相机和可折叠式3D全景相机VR/AR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8-01-30 20:35
孔兹向我们展示的第二款相机,他昵称为“蝴蝶”。这款相机可以拍摄FPS 30的4K视频,还能折叠拍摄3D全景180内容,这款相机是为了迎合YouTube和谷歌(Google)平台正推行的3D...

在2018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柯达展示了两款全新虚拟现实(VR)相机,这两款相机新到还没有官方命名。我们就柯达的VR创新产品采访了柯达品牌大使兼新产品测试员凯文·孔兹(Kevin Kunze)。

IMG_7823-1130x580

柯达第一次出现在VR新闻中是发布PIXPRO SP360以及SOLO双镜头无人机配件包,这款相机能让无人机轻松拍摄到360度全景VR视频。此后不久,柯达又推出了4K 360度相机PixPro 4KVR360。4KVR360机身两侧分别有一个4K定焦镜头,能拍摄全景360度4K视频,拍摄内容还能通过相机的“智能设备”(Smart Device)app上传至Facebook和YouTube。和所有的柯达PixPro360度相机一样,4KVR360也免费附赠支持Mac和PC的PixPro剪辑和拼接软件。

MVI_7822.MOV.00_00_08_19.Still002-1024x576

孔兹在CES上展示了这两款全新的测试版相机,但尚未公布发售日期和具体售价。孔兹展示的第一款相机是8K PixPro 360三镜头相机,拍摄时每秒帧数(FPS)为30,4K时FPS为60,最大FPS甚至可达120。相机帧率约高,低光照下的拍摄效果也约好,还能捕捉快速动作如体育赛事等。这款三镜头的相机还能在水下工作。据称柯达很快会推出一款防水外壳,并有望与该相机一同发售。由于相机有三个镜头,它很好地解决了双镜头相机在水下或光折射方面存在的问题。

柯达方面尚未透露电池寿命或具体售价,孔兹表示与市面上现有的柯达360相机相比,这款三镜头相机的续航力可达一小时到一个半小时。此外,使用者还能把电池组连上Micros SD卡为相机续航。这样一来,相机除了依赖内在电池外,还能使用外部电池组。

凯文·孔兹表示,“市面上大多数8K相机的大小和保龄球差不多,而我们的大小只有冰球这么大。”而且我们的产品会比那些“保龄球”便宜1000到2000美元。孔兹表示,在相机正式推出时,他会在无人机的顶部和底部都装一个,希望能解决无人机360拍摄所存在的稳定性问题。

IMG_7826-1024x575

柯达Stereo相机

孔兹向我们展示的第二款相机,他昵称为“蝴蝶”。这款相机可以拍摄FPS 30的4K视频,还能折叠拍摄3D全景180内容,这款相机是为了迎合YouTube和谷歌(Google)平台正推行的3D内容而特别设计的。你还能把几台相机绑在一起拍摄360度全景3D视频,考虑到这台相机的视场角,要达到这一目标可能需要三台相机。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