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内容共享平台Plex VR,已上线Daydream平台VR/AR

砍柴网 / 青亭网 / 2018-01-30 20:39
你可在谷歌Play Store上免费下载Plex VR app。但需要谷歌Daydream头显和启动Daydream功能的智能手机才能使用。如果要使用直播电视和DVR功能,你还需订阅Plex Pass服务。

Plex今天正式推出Plex VR应用,这是一款为谷歌(Google)Daydream平台打造的沉浸式媒体浏览器。Plex VR能够给用户提供一个交互式社交VR环境,观看从Plex DVR或Plex媒体服务器传输、播放或录制的视频内容。

如果你对Plex不甚熟悉的话,它可谓是“剪线一族”(无线时代的人们)的梦想。Plex媒体服务器可以把你的视频从本地服务器流传输到网络连接内的任意设备上。同时,Plex还提供Plex Pass订阅服务,用户可以录制直播数字广播电视内容或最喜欢的节目,并存储在虚拟DVR系统上。

plex-vr-poster-detail-ghostbusters1

Plex为你看电视或电影的所有设备都打造了app。Plex已正式登陆Xbox和PlayStation游戏机,英伟达(Nvidia)Shield以及许多其他智能电视也都支持Plex。此外,Plex还能在流设备上运行,包括安卓(Android)电视、亚马逊(Amazon)Alexa和Chromecast。Plex为所有移动设备都打造了相应的app,包括安卓、iOS、甚至是智能手机Windows Phone。

Plex至今唯一尚未涉足的领域是虚拟现实(VR)。去年,某独立开发商推出了名为Plevr的应用,可以在HTC Vive或Oculus RIft头显上观看Plex媒体内容。Plex曾表示公司尚未看到在VR中植入Plex的意义。不过这都是Plex尝试Plevr之前的事了。在Plex幡然醒悟之后,它立即聘用了Plevr的创始人帮助其打造一款官方应用。

plex-vr-watch-together-011

Plex没有推出台式电脑的Plex VR应用,不过你仍可使用Plevr。Plex的官方VR应用当前只支持谷歌Daydream。Plex表示对此感到非常激动。

Daydream的Plex VR app可以直接获取用户Plex媒体服务器上的内容,还可以播放用户存储在安卓设备上的本地视频。Plex VR app不仅只是内容门户,还能让用户在观赏娱乐视频的同时在虚拟环境中休息放松。默认空间是一个高端公寓,不过你也可以选择在露天电影院享受影院效果,或漂浮在广袤的外太空。

在Plex的 VR环境中,用户还能进行社交VR体验。你可以邀请好友(最多四人)到你的虚拟空间观看电影或电视,并评论一番。虚拟空间中的每个人都会通过一个浮动头像显示,类似于BigScreen中的头像。

你可在谷歌Play Store上免费下载Plex VR app。但需要谷歌Daydream头显和启动Daydream功能的智能手机才能使用。如果要使用直播电视和DVR功能,你还需订阅Plex Pass服务。

来源:青亭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