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态度到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始调查数字货币新金融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3-01 08:18
以比特比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在全球风靡一时,也引发了中国、韩国等国家的打击和整顿。美国政府对于数字货币一直比较宽容。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对数...

以比特比为代表的数字货币,在全球风靡一时,也引发了中国、韩国等国家的打击和整顿。美国政府对于数字货币一直比较宽容。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对数字货币市场启动调查。

据美国一家权威财经媒体周三报道,美国证交会已经启动对数字货币市场以及首次货币发行(ICO)等现象的调查。

据悉,美国证交会已经向一些科技公司以及和数字货币市场有关的顾问,发出了大量的“传票”或信息索取请求。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证交会正在调查数字货币公司的“首席货币发行”结构。和美国资本市场的“首次股票发行”(IPO)相比,首次货币发行缺乏监管。

对于相关调查,美国证交会发言人并未进行更多评论。

美国政府的调查举动,表明数字货币市场的狂热已经让美国监管机构感到了担心。

在过去几年中,美国政府对于数字货币采取了宽容的态度,国内出现了大量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各种数字货币创新,包括星巴克在内的企业商户曾宣布支持消费者用数字货币支付。

但是在过去半年时间里,美国对于数字货币的态度开始发生了变化。之前,美国司法部已经对多位涉及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的从业者提出了诈骗等起诉,最近,美国警方逮捕了一名非法运营比特币股票交易所的从业者,并且提出了控罪。据称,这位从业者提供数字货币相关公司的股票交易,股票价格用比特币来标注。

在全球各地,数字货币已经引发了一些政府的监管。其中中国政府打击整顿力度较大,已经关闭了所有的数字货币交易平台,目前正在准备对跨境交易平台进行整顿,中国的商业银行、支付公司也被禁止为数字货币交易提供支付服务。

在韩国,韩国政府也开始整顿数字货币市场,但是并未采取坚决封杀的措施。韩国要求所有的数字货币交易必须实名制,另外开始对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征税。

韩国官员一度表示将封杀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但是受到国内舆论压力,政府表示将会谨慎推行政策。

需要指出的是,仍然有不少国家的政府支持数字货币。据悉,一些国家的政府甚至准备推出完全合法的官方数字货币,提前占据主动,这些国家包括了俄国、日本、瑞典、爱沙尼亚等,其中日本、瑞典等国家是从拥抱新技术、取代现金的角度推出官方数字货币,俄国可能是为了避开欧美国家的经济制裁。

最近,在拉丁美洲的委内瑞拉,政府为了避开经济制裁,也发行了一种大宗货物支撑的数字货币。(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