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票加价20元,甚至34元,猫眼电影淘票票差价暴利何时休?水煮娱

砍柴网 / 科技边角料杨思亮 / 2018-03-09 10:56
猫眼电影不久前披露的数据,2月中国电影票房已破100亿元,创造中国影史新纪录。2月中国电影票房大爆发,与春节档票房强势密切相关,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电影总票房57.2亿...

猫眼电影不久前披露的数据,2月中国电影票房已破100亿元,创造中国影史新纪录。2月中国电影票房大爆发,与春节档票房强势密切相关,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电影总票房5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6.9%。淘票票也发布报告认为,国内电影售票的线上化率占售票总数超过82%,2017年公司销售及市场费用近20.9亿元主要来自为淘票票提升市场份额的投入,相比2016年的10.8亿元大增了93.5%。

资料显示,2018年春节7天超过1.4亿人次走进电影院, 然而笔者在北京朝阳区的不少影城发现,猫眼电影淘票票普遍存在每张热门电影票加价10-20元左右,甚至还有影院售价60元的《西游记女儿国》3D影片,猫眼淘票票售价高达94元,加价幅度超过总票价三分之一以上。

此外,该影城出售的票价每天不同时段价格基本保持一致,猫眼和淘票票却在黄金时间段出现不小的加价幅度。

《三块广告牌》,电影院售价35元,淘票票售价为44.9-51.9元不等,猫眼售价高达52-59元

《西游记女儿国》,淘票票和猫眼均加价34元

《捉妖记2》淘票票和猫眼加价24元/张

有网友对此建议道:电影院优惠活动一般都是上午十点开始,达到最大优惠量以后恢复价格,所以一天中的晚上是比较正常的价格。有时候平台也会出影城卡首单优惠等活动,一来二去,几个价格错综,观感上给了我们一种水很深的感觉。其实不是,下午或晚上时段的有时候有的影院会出红字显示的特惠,这都是影院行为,正常价格都是线下购票加4元手续费。

第二个座位显示有人,实际票没卖出去的问题。这也是影院行为。可能是影院参与票房注水。还有一次机器坏了,系统退钱后查看场次显示全部满座,问影院工作人员,他们确实可以为了防止再有人下单而做出锁座。还有一种最常见的情况,可能是为了吸引单身狗,我所在的城市的影院在一些基本没有人的场次都会在边角锁一两个座位,跑过去就成包场,锁边角是为了不妨碍后面真正有观影需求的人选择好位置。

知乎上有用户发帖《淘票票猫眼是否有针对不同用户定制不同票价?》引发不少人共鸣,作者吐槽平常用支付宝买电影票,同一个电影院,同一个时段,大号要三十多,而我另外一个号却只要15元,另外朋友的账号却要25元。不少用户对此认为不同时间段不同票价 ,一般来说,白天买票便宜,晚上要贵些可以理解,但同一时刻两部手机上价格不一样真无语。

笔者在网上发现不少淘票票最便宜攻略:1.淘票票影城卡的优惠跟【特惠】是分开的。在使用时,只需将【特惠】的勾掉,只选择影城卡优惠,就会便宜了。2.淘票票有时候有【特惠】,特惠完了之后会恢复原价,但这时就会有网友感觉这个APP的价格特别不稳定,有时早上看12块,到了下午就30了。

资料显示,国内电影售票的线上化率占售票总数超过82%。在线票务平台几乎就是阿里的淘票票与猫眼天下。另据比达咨询2017年底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电影票市场行业研究报告》,猫眼微影的市场份额为37.8%,淘票票位居第二为30.4%。然而如果二者为了拼业绩,电影票加价日趋严重,可能会打消不少人的使用兴趣,笔者也建议消费者下载多个购票app,货比三家不吃亏。

来源:科技边角料杨思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