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直播宣布B轮融资 腾讯战略投资4.6亿美元水煮娱

砍柴网 / 熊少翀 / 2018-03-09 11:21
3月8日,欢聚时代旗下虎牙直播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腾讯以4.6亿美元战略投资虎牙直播。

3月8日,记者独家获悉,欢聚时代旗下虎牙直播已完成新一轮融资,腾讯以4.6亿美元战略投资虎牙直播。

这也是虎牙直播迄今为止获得的单笔最大投资。2017年5月,7500万美元A轮融资,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领投,高榕资本、亦联资本、晨兴创投、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CEO李学凌、虎牙直播CEO董荣杰参投。

3月6日,欢聚时代宣布虎牙直播已在美国秘密提交IPO文件。

欢聚时代CEO李学凌称,在腾讯成为了虎牙直播的战略合作伙伴之后,虎牙将与腾讯一起合力,更好地为中国的年轻游戏用户提供游戏直播及电竞赛事等内容服务。虎牙直播也将在此次战略合作中,巩固其在直播市场的领先地位。

主攻游戏直播战场的虎牙直播,原系欢聚时代旗下子公司,欢聚时代则是目前国内最大也是利润最高的直播集团,由前网易总编辑李学凌创办,旗下除虎牙外,还有另一个主打秀场直播的YY Live。

在刚刚公布的2017年Q4财报中,虎牙直播实现扭亏。这也是首家公开公告实现盈利的游戏直播平台。

记者获悉,本次融资后,欢聚时代仍保持对虎牙直播的控股权。

虎牙直播目前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斗鱼直播,也在3月8日宣布完成由腾讯独家投资的6.3亿美元E轮融资。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熊少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