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金融17年净亏3亿,旗下德众金融逾期近亿元新金融

砍柴网 / 蓝鲸财经 / 2018-04-14 20:26
4月12日晚间,新力金融(600318)发布2017年度财务报告。

新力金融17年净亏3亿,旗下德众金融逾期近亿元1

4月12日晚间,新力金融(600318)发布2017年度财务报告。年报显示,新力金融在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33亿元,同比下降21.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亏损3.09亿元,同比下降289.8%,公司每股收益为-0.64元。对于业绩亏损的原因,新力金融表示主要系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所致。

新力金融披露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显示,2017年度对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德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肥德善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德合典当有限公司、安徽德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德众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众金融”)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新力金融对上述标的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额度约为3.52亿元。

新力金融17年净亏3亿,旗下德众金融逾期近亿元2

股东持股情况显示,控股股东安徽新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的96%的公司股份进行质押。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中,仅P2P德众金融净亏102.55万元。年报提到,截至2017年底,P2P平台德众金融逾期金额为9418.88万元。 德众金融已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披系统。官方信披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该平台逾期金额超过1亿元,逾期率达到16.69%。

新力金融17年净亏3亿,旗下德众金融逾期近亿元3

官方信息数据显示,德众金融逾期率上升的同时,交易总额、交易总笔数、投资总笔数以及融资人总数增长缓慢。

新力金融17年净亏3亿,旗下德众金融逾期近亿元4

7月26日,德众金融曾发布《关于平台逾期项目处置方案的公告》,称为妥善解决逾期项目投资人的流动性困难,同时鉴于“国资保”大额项目退出的集中性及未来清收风险的不确定性,经与相关合作受让方协商,拟由其对“国资保”逾期项目继续提供债权转让服务。但并未透露受让方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德众金融于2014年4月,由安徽省供销社下属的安徽新力投资集团发起成立。经重组收购,现变更为新力金融控股,持股比例为67.50%。该平台的存管银行是徽商银行。

此前,新力金融拟以23.79亿元收购第三方支付企业海科融通。3月26日,新力金融发布公告终止收购案。

新力金融原名巢东水泥,15年1月以16.83亿现金收购五家类金融公司并剥离传统水泥主业,此后更名新力金融。当前公司旗下控制有租赁、小贷、典当、担保、互联网金融等五家类金融子公司。

2017年,新力金融信披违规,董事长等相关责任人被罚168万,共有11位高管离职,海科融通收购项目搁置。3月29日,新力金融发布公告称,收到安徽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9月1日,收到安徽证监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罚原因为2015年年报虚增收入和利润、未按规定履行关联交易信息披露义务、未按规定履行重大诉讼信息披露义务、2015年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披露不准确等。

截至目前,新力金融目前仍在停牌中。

【来源:蓝鲸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